新闻中心

"早期投资”交流会第三场成功举办

2014-05-30 |

2014年528日下午,清华校友投资协会和清华校友TMT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场“早期投资”交流会在学研大厦的青花茶会召开经过前两次的活动,已经有项目得到了活动中的投资人支持,还有一部分活动在积极的落实投资过程中。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TMT协会秘书长邓永强(87 计算机主持,现场吸引了将近40位早期、天使投资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同时,参与现场推介的5个高质量项目也让投资人们非常积极和活跃

按照惯例,每位来宾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有不少校友表示了解到前两次的活动后希望参与、学习。接下来,进入活动的正式环节——项目推介。本次的5个项目和上一次活动类似,虽然都与互联网相关,但是各自颇具特点,包含了金融服务、移动互联网应用、新媒体等方面。每个项目推介后,投资人也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和了解,大部分集中在项目的融资情况、盈利模式、项目进展、竞争对手、风险控制等。很有趣的是,本次活动还有一位来自从互联网行业转型到餐饮行业的创业者,她的“宇宙卷饼”创业之旅也给她带来了一份“卷饼女神”的称号。

随着活动时间的深入,投资人和项目负责人之间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在会场内外都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再次体现了两个协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的意义和价值。未来,两个协会将每两周组织一次“早期投资”交流会,也十分欢迎各位校友参与或者提供好的创业项目给我们。

特别感谢邰志强学长(83 土木)提供场地和茶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