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早期投资”交流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2014-05-16 |

2014年5月14日下午,清华校友投资协会和清华校友TMT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场“早期投资”交流会在学研大厦的青花茶会召开。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TMT协会秘书长邓永强(87 计算机)主持,现场吸引了超过40位早期、天使投资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虽然已经控制了参与人数和项目数,但是实际来宾还是远远超过了第一次的活动,整个会场济济一堂。同时,参与现场推介的7个高质量项目也让投资人们非常积极和活跃。

活动伊始,借鉴第一次早期投资交流会的成功经验,每位来宾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有不少校友表示了解到第一次的活动后希望参与、学习。接下来,进入活动的正式环节——项目推介。本次的7个项目,虽然都与互联网相关,但是各自颇具特点,包含了软件服务、金融服务、移动医疗、大数据应用、新媒体等方面。每个项目推介后,投资人也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和了解,大部分集中在项目的融资情况、盈利模式、项目进展、竞争对手、风险控制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最后一个进行推介的项目是已经参与第一次早期投资交流会的项目。虽然那时的产品尚未成熟,但是,因其特殊的产品理念,受到了投资人的欢迎。项目负责人经过近2个月的时间,和投资人相互沟通,优化了产品的各项环节,再次来到活动现场后得到了各位投资人的积极关注,6月份即将发起众筹。

随着活动时间的深入,投资人和项目负责人之间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在会场内外都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再次体现了两个协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的意义和价值。未来,两个协会将每两周组织一次“早期投资”交流会,也十分欢迎各位校友参与或者提供好的创业项目给我们。
特别感谢邰志强学长(83 经管)提供场地和茶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