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济武再捐百万奉献清华MBA校友事业

2012-03-22 |

320下午,在暖意熏人的清华科技园阳光厅内,清华MBA校友会召开2012年理事大会,举行王济武校友捐赠仪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MBA校友会理事长钱颖一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出席捐赠仪式。以及来自各地的清华MBA校友理事、嘉宾、校友和学生代表、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爱心时刻。

捐赠图片

1997MBA校友、MBA校友会副理事长、香港百骏(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学长此次捐赠100万元,为清华MBA校友会提供活动经费。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主持捐赠仪式。钱颖一理事长代表MBA校友会签署捐赠协议,向王济武校友赠与捐赠证书。

王济武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地说道,清华园承载了他求学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光,尤其是经管学院给他留下了宝贵财富,自己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离不开老师和校友的长期支持。王济武认为,清华大学留给每个校友最宝贵的财富,除了校园的熏陶和大师的教导,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财富——我们一代一代杰出的清华校友。因此,他也非常乐于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为清华的校友工作,为校友总会、MBA校友理事会的工作做贡献,以回报母校。

会后,王济武学长接受了清华MBA学生采访。他表示正是在一个又一个磨练和挫折中,不断认清现实、完善自我,最终化茧成蝶,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他指出,清华经管学院与MBA教育对他的人生起到了重大影响,他希望以己身之力促进清华MBA教育的发展以及校友会的建设,利用清华MBA这个高平台把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校友资源更广泛、更深入地扩散出去,从而惠及广大校友,实现共赢。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校办副主任李志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翦进,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办公室主任林清快,经管学院校友办主任邢立君,总会各部门负责人袁健雄、郭向东、郭俊英,以及总会行业协会代表,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副主任云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和金融MBA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王勇、郝秀清,《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宋学宝,人文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代表出席捐赠仪式。(清华MBA校友会)

参考资料

被誉为“清华人文情怀,地产业界骄子”的王济武校友199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经管学院,1999年获得清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现任职香港百骏(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CEO。王济武校友2006年荣获“中国别墅领军人物”,并于此后相继荣膺“2007年度中国十大建设英才”,“2008年度全国先进爱国企业家”及2011年“清华大学MBA20年杰出20人”等荣誉。作为成功的企业家,王济武校友不忘回馈母校培育之恩,先后捐赠清华幼儿园300万元,捐赠清华校友刊物《清华人》150万元,捐赠500万元支持经管学院科研和教学,捐赠MBA校友会100万元。他热心投身到清华MBA学生的教学培养工作中,自2011年起担任MBA校友导师、企业家班主任,经常参加学生的座谈会和文体活动,指点在校生为人、治学、立业之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