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蓬铁权等多名体育代表队老队员捐资“夏翔纪念奖学金”

2008-10-24 |

 

 

蓬铁权学长向夏元庆、沈书府夫妇赠送亲笔所绘夏老肖像

 

 近日,蓬铁权、吴文虎、胡方纲、李永德、甘小杰几位学长及承宪老师向“夏翔纪念奖学金”注资3万元,以表他们对“夏翔纪念奖学金”的支持及对夏老的崇敬之情。

“夏翔纪念奖学金”由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夏翔先生的女儿夏元庆女士和女婿沈书府先生按照夏老的遗愿,将夏老生前节俭度日而留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积蓄再补以他们夫妇的部分退休金共20万元人民币建立的基金,用来鼓励与表彰清华大学田径成绩突出的清华非专业在校学生。

基金设立后,体育代表队的老队员们踊跃捐款。原体育代表队中长跑队队长、国家运动健将蓬铁权学长(61,精仪),原“北京田径集训队”队长、田径队中长跑运动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吴文虎学长(61,自控),原田径队队员、清华第一个国家运动健将胡方纲学长(61,电机),冬泳协会会长李永德学长(70,工化),冬泳队队员甘小杰学长(59,电机)以及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老师(59,机械)等人纷纷解囊,捐资支持基金。到目前为止,共为该基金续资3万元人民币,以此来怀念夏老,传承夏老遗愿。

蓬铁权学长在写给清华校友总会的信中说:“作为夏老的学生,作为母校清华多年培养的受益者,作为热爱母校的一名校友,我非常尊重和支持这项基金的建立,也愿意尽自己一份力量,捐赠资金,壮大这项善事好事的根基。我也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一定会圆满实现夏老生前的愿望。”这也是众多代表队老队员们的共同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