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佛山清华校友会“友爱基金”正式运作

2011-02-23 |

2011122日,佛山清华校友会会长周志彤(1990汽 车)赴顺德、禅城两区分别看望两位清华学长,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同时把佛山清华校友会“友爱基金”的首期资助金送到两位学长手中(后续资助金每月打入两位学长的银行账号)。两位学长是佛山清华校友会“友爱基金”的首批受助者,这也标志着该基金开始正式运作。

两位学长因为疾病等原因面临经济困境,部分校友积极捐款予以支援,佛山清华校友会理事会获悉后决定建立长效援助机制,力求在一定程度上对类似情况予以尽可能的帮助,成立“友爱基金”于是被迅速提上议程。该基金由周志彤、黄喜忠(1993电机)、张明(1989研,自动化)等学长倡议发起并经校友会理事会表决通过,基金来源于校友们的捐款,主要用于资助生活上有需要的佛山校友。基金账户于201011月开通,基金完全透明化运作,每年定期向佛山全体校友公布详尽的开支情况。目前,基金已收到捐款4万多元。(佛山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