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凌复云?马晓云励学基金”设立

2008-10-20 |

1017下午,“清华校友——凌复云·马晓云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东主楼举行。68届电子系校友、现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副总裁凌复云及夫人马晓云女士,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电子系主任王希勤、党委副书记郝智彪、姚彦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翦进以及电子系师生5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郭樑老师首先对凌复云学长以及夫人马晓云女士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励学金工程表示感谢,随后简单介绍了励学金工程的发起以及三年来的资助情况。

凌复云学长介绍了“凌复云·马晓云励学基金”设立的背景及经过。该励学基金共4万美元,每年资助3名电子系学生,希望能减少他们的经济压力,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更大贡献。

凌复云学长和郭樑老师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郭樑老师和王希勤老师向凌复云学长颁发了捐赠奖牌和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凌复云学长向电子系师生作题为《我的工程师生涯》的报告,与同学们分享在工程领域成功的经验与感悟。(校友总会 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