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英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吴用舒回校访问

2010-11-11 |

1110日,全英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力学系60年代老校友吴用舒博士和夫人叶菁女士回校访问。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与吴用舒学长会面,交流了百年校庆校友会的有关工作,吴用舒学长介绍了拟在英国校友中开展校庆征文活动、对母校新百年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建议的有关设想。

吴用舒校友夫妇与校友会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合影(于水摄)

吴用舒学长还先后来到当年学习的力学系老系馆(现宏盟楼)和目前作为力学系系馆的逸夫技术科学楼参观。航天航空学院负责人向吴用舒学长赠送了力学系系庆50周年纪念集,介绍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发展状况。吴用舒学长深情回忆起在力学系学习的一些往事,并与当年的同学、力学系老教授姚振汉等见面交流。

吴用舒学长上世纪60年代初期在我校师从著名力学家张维、杜庆华攻读研究生,后赴英读书和定居,退休前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机械和系统工程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并积极参与推动中英文化交流及当地华人社区、清华在英校友组织等活动,曾获英国材料与矿业学会奖和英国东北部文化交流奖。(靳闻)

相关新闻

  • 082013.05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秘书长靳志伟、副秘书长许睢宁一行11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翦进等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闫长明副会长一行,双方就如...

  • 082012.02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逝世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秘书长、校长办公室原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2月7日21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 08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3月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 272004.05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

  • 242012.04

    陈吉宁会见清华台湾校友会会长

    清华新闻网4月24日电 (记者 李含)4月20日上午,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九太科技董事长沈会承先生,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候任会长、台湾伊敏瀚弘集团董事长李祖嘉女士访问清华大学。

  • 222022.07

    韩景阳副会长看望慰问在苏校友

    7月2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带队看望慰问在苏校友,并调研清华大学在苏外派研究院发展情况。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全程陪同。实地调研考察派出院韩景阳一行先赴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户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创新载体展厅、“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详细介绍了建院背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及环境领...

  • 212015.02

    正副会长向沈克琦校友告别

    2015年2月21日,天气阴沉。上午10点,在北医三院告别室,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的数位正副会长来向老校友,老会长,顾问沈克琦先生告别。告别仪式有北京大....

  • 192009.03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 ——记全英清华校友会励学金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希望我也能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2008年5月,英国剑桥,一位从英国北部赶来参加全英清华校友会成立五周年庆典的学长如是说....

  • 182008.07
  • 012017.11

    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与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座谈交流

    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在美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新加坡校友会吴永玲会长和全体理事,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母校的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