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聘请首批35名水木清华理事

2014-04-16 |

413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水木清华理事座谈会,共话两个服务、互助发展。郭樑秘书长主持会议并颁发聘书。

郭樑介绍,为了贯彻“集资、集力、集智、集心”校友工作方针,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校友服务,总会设立了水木清华理事会。水木清华理事会将以支持办好《水木清华》杂志为基础,全面支持校友工作。目前已经有35名各界校友接受了总会的聘请。

郭樑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校友总会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各位校友秉承清华精神,在各自的行业中做出了突出成绩,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都是清华文化的传承者。水木清华理事会,将作为一个群体,为学生成长和校友发展出力献策。担任水木清华理事,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多的付出。

林栋梁(79)、姚坚(80)、蓝春(82)、汤和松(84)、田范江(91)等26名理事参加会议并发言。大家表示,母校的教育培养对自己的一生影响深远,校友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很多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愿意为学校、为校友做更多的工作。

在全体理事的热烈掌声中,祝守宇(88)、杜艳(81)、梅向荣(89)三位理事分别出任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他们表示,将做好日常联络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桥梁作用,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服务、为校友服务。

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张悦月,有关部门负责人梅晓鹏、郭向东、王正、董力等参加座谈。(梅晓鹏 姜来/文 洪涛/图)

相关新闻

  • 06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会 长:李路明副会长:姜胜耀、 史宗恺、 韩景阳(女)、 吉俊民、 王岩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董吉男、朱亮、陈伟强(兼)、施嘉儒(校友办挂职副主任)、张数一(校友办挂职副主任)、贺臻(兼)、张乐(兼)、吴春艳(女,兼)常务理事:(按首入校年为序排列,同一入校年按类别为序、同一类别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共计27名)邓勇 、韩景阳(女)、鲁晓波、吕大龙、张廷克、王岩、吉俊民、吴郁龙、姜胜耀、史宗恺、宫力、...

  • 25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12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苏世民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王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场姜胜耀、史宗恺、韩景阳、吉俊民、王岩出席会议(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姜胜耀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过去...

  • 102009.07

    校友总会试行“清华校友年级理事”制度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清华校友总会试行建立“清华校友年级理事”制度。

  • 082015.07

    清华校友总会举办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

    7月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在一教201顺利召开,157名研究生年级理事接受清华校友总会颁发的聘书,成为新一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

  • 232016.04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理事会会议现场 解红岩 摄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接待厅召开。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032004.06

    清华校友总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顾秉林校长就任校友总会会长

    清华校友总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顾秉林校长就任校友总会会长 清华校友总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顾秉林校长就...

  • 232015.12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302022.06

    清华校友董恺琛上榜麻省理工“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

    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杂志(MIT Technology Review)公布了2022年度TR35(35 Innovators Under 35)榜单,即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这35位未来科技之星按研究领域分为材料科学、人工智能、计算科学、生物技术、气候变化五个类别。清华大学2008级精密仪器系校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后董恺琛榜上有名,位列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