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举办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

2015-07-08 |

7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聘任大会在一教201顺利召开,157名研究生年级理事接受清华校友总会颁发的聘书,成为新一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崔剑,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成涛出席会议。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发言

崔剑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年级理事聘任情况。本届研究生年级理事共157名,其中,执行年级理事12名,常务年级理事32名。现场来自各院系的年级理事代表接受了清华校友总会颁发的年级理事聘任证书,从即刻起,将肩负起联络校友、服务学校的光荣使命!

来自美术学院的刁军翔同学代表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发言,讲述了对母校的感谢和不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管在任何岗位,清华的校友都会发光发热。同时,他也号召各位年级理事,时刻牢记责任,时刻履行职责,大家齐心协力,为母校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成涛发言

林成涛副部长首先对各位毕业生能够成为年级理事表示祝贺,其次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年级理事充分展现才华,勇担历史使命,以服务同学之心、公益之心来开展校友工作,在与当地校友会联络中、在学校重大活动中、在与同学频繁互动中,充分发挥校友桥梁纽带作用,将清华校友的优良传统继续传递下去!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发言

唐杰秘书长在发言中谈到,清华大学的校友组织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02年的历史,这在国内所有大学中是最长的。作为“校园三宝”之一的“校友”,从某种程度上说,比“校训”、“校园”意义更加重大,因为校友不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是清华声誉传播的贡献者!唐杰老师同时指出,清华校友总会从年级、地区、院系、行业等四个维度全面服务校友,不仅要做到“扶上马,送一程”,更要做到“关爱一生”。未来,清华校友总会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改进深化,在校友卡、校友返校日等方面做进一步改良,也非常欢迎各位年级理事带动校友们及时与校友总会互动沟通。最后,唐杰老师用“业余时间”“自带干粮”“义务劳动”来形象地描述校友工作的特点,号召大家共同把校友工作做好!

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合影

会后,2015届研究生校友年级理事在二教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肩负起作为校友年级理事的责任,为母校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王宇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