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EMBA第六届两岸三地同学会互访活动在贵阳举行

2014-09-16 |

2014821日,清华EMBA第六届“水木清华 醉美贵州”两岸三地同学会互访活动在贵阳举行,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及全国各地80余名企业家在贵州共叙情谊,参观考察。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交流、合作、学习”,目的在于将两岸三地的清华EMBA同学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融合两岸三地不同的历史背景及文化特征,为企业家同学们的事业、生活创造更大的价值。

同学们参观了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行政办公区、科技团队及流水生产线,了解学习作为新型药品高新技术企业的益佰集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优秀团队。在益佰制药的一楼会议大厅,贵州省文联主席顾久介绍了“阳明文化”,益佰制药的董事长窦启玲讲了益佰制药的发展史。

考察团走进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茅台的包装车间、制酒车间以及茅台国酒文化城。同学们表示,作为贵州的名优特产的茅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国际品质,希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把贵州的美酒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此次同学情的交流,是一次让两岸三地的企业家们了解贵州、投资贵州的起点,清华EMBA两岸三地同学会是知识经济时代获取管理新知、拓展社会资源、谋求合作机会、助推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这次活动让港澳台的同胞们更加了解祖国内地的文化与商机,进一步体验了学习清华、了解清华、融入清华。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贵州,拓展合作空间。

(贵州校友会 周琳琳)

相关新闻

  • 122011.10
  • 152011.12

    香港清华同学会开展两岸四地—清华百年—新竹台北之旅

    11月中旬,香港清华同学会李佳林会长率团访问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进行“两岸四地—清华百年—新竹台北之旅”。

  • 302014.06

    丝路启航——清华EMBA甘肃同学会成立

    2014年6月27日,260余名清华EMBA师生欢聚在古丝绸之路要塞——甘肃张掖,随着视频中回顾师生3天以来对“行知中国”张掖徒步挑战赛中的点点滴滴,4个主持人在一片欢呼声中粉墨登场,拉开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甘肃同学会成立的序幕!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博士,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莉老师、副主任孙美琦老师出席了大会。成立大会还特别邀请到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中国著名地理历史学者葛剑雄教授、张掖...

  • 232022.09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9日晚,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及第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唐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文化传播等,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校友联络、互动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当前校友工作的实际,表...

  • 072021.07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6月各赛区决赛赛报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各赛区赛事火热进行中。以下带来近期赛事集锦。

  • 282021.09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举行

    9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科技局、市科协、高新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清洛基地承办。

  • 092020.12

    第六届“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江阴举行

    2020年12月5日,第六届“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在江阴举行。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会长邓亚萍出差在外,特意在博鳌录了祝福视频,祝愿本次“苏沪杯”清华校友乒乓球比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学长打得开心,以球会友,享受快乐乒乓。邓亚萍会长发来视频祝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致辞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葛忠进致辞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有:江阴校友队、上海一队、上海二队、上海三队、江苏一队、江苏二队、江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队、...

  • 032021.08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7月各赛区决赛赛报

    刚刚过去的7月,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结束了激烈的赛区决赛阶段,10场赛事,7个城市,以下带来7月赛事集锦。

  • 042021.03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宣讲会在郑州召开

    2021年3月2日下午,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宣讲会在郑州召开,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执行秘书长王霞莅临,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及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原赛区组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中,梅晓鹏秘书长对三创大赛做了进一步的深入解读。他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是为有...

  • 262021.09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9月24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举行,清华大学专家教授、优秀项目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相聚佛山,共话集成电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