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正芳华”青海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

2018-05-16 | 来源 青海清华校友会 |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合影

5月13日,“清华正芳华”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活动在青海民族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青海清华校友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与启迪之星西宁基地协办。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青海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青海清华校友会会长熊敦邦,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燕武,启迪控股总裁袁桅等领导与校友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上午在青海民族大学进德楼会议厅举行“清华正芳华”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青海清华校友会秘书长潘岳主持。

青海校友会会长熊敦邦致辞

熊敦邦会长首先致辞,对母校107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总结了校友会一年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荣誉会长王光谦院士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作为青海清华校友会荣誉会长发表讲话,勉励在青校友,要以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发言

韩景阳老师在讲话中对青海校友自强、乐观、团结、进取的精神状态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通报了母校的最新发展情况,让校友们身在千里之外仍能感受到母校对大家的关心与支持。

年轻校友发言

随后,十位30岁以下正值芳华的年轻校友依次发言,向学长们介绍了自己在青海的工作生活状况。

马成俊教授(左)、李长忠教授讲座

最后,由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成俊教授和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忠教授分别为校友分享了主题为《民族与发展》和《生态与发展》的讲座。

参观

下午,在“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趣味运动会”环节,老中青三代校友共同践行“无体育不清华”的传统,用欢笑与汗水为母校庆生。

活动还安排校友参观了青海民族大学校史馆和民族博物馆。

趣味运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