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正芳华——湖北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周年华诞

2018-05-29 | 来源 湖北校友会 |

5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湖北省校友会在武汉国创楚源东湖酒店隆重举办母校107周年华诞庆祝活动。湖北省校友会会长李德群院士、秘书长王明陶,以及从周边各地冒雨赶来的各届校友9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后,王明陶秘书长代表湖北校友会致辞,感谢各位校友在大雨天气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从各处赶来参加活动,并向在座校友介绍了湖北校友会换届情况。他表达了对年轻校友的期望,勉励在座校友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无问西东,不懈努力,将所学所长贡献给湖北这片热土。

王明陶秘书长致辞

李德群会长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107周年生日的祝福,谈到母校不仅传授知识、立德树人,而且关怀已毕业学子们的事业和发展。4月7日,陈旭书记来武汉期间,专程会见湖北省委书记、组织部长等主要领导,就湖北与清华开展省校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探讨;又与湖北校友代表开展座谈,了解校友们工作和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勉励和建议,与会校友代表们十分感激、深受鼓舞。李德群会长以此激励校友不忘母校、不忘师长,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壮大。他希望本届校友会成员联系更多校友,举办更多活动,让大家更加团结,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李德群会长讲话

随后,84级土木工程系校友刘炳清、98级土木工程系校友阮小健、09级电子工程系校友黄宏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设计院、地产公司、高校的工作感悟。三位嘉宾真诚热情的风格、扎实工作的态度,让在座校友深受感染。刘炳清、阮小健两位校友都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形势下,运用所学扎实的工程技术知识,取得了出色的工作业绩。黄宏则介绍了大数据这一热门科技的动态和发展趋势,描述了人工智能、新兴技术的美好前景及给年轻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们的分享体现了个人发展应与国家、行业、地区发展的新形势和长远趋势相结合,在时代浪潮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并秉承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追求卓越,不断进步。

嘉宾分享

嘉宾分享完毕,主持人12级水利系校友吴永妍、10级美术学院校友许洋组织抽奖活动。奖品为三个三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一等奖,被抽到的幸运校友上台领奖,与李会长、王秘书长合影留念。奖品虽然很简单,但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其乐融融。

抽奖环节

活动最后,校友们在“清华正芳华——湖北省校友会庆母校107周年华诞”宣传背景前集体合影。合影后,大家自由交流、畅谈,气氛活跃,意犹未尽。与往年一样,母校校庆聚会已经成为了一个温馨的平台,校友们从省内各地赶来,欢聚一堂,交流工作生活体会,增进感情,回顾在清华园的求学生涯,心系母校、感激母校、努力工作以回报母校。清华校训和清华人的精神将激励湖北校友们,在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大势中不断奋斗、做出成绩、创造辉煌!

湖北校友庆母校107华诞集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