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正芳华 海南正芳华——海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

2018-06-04 | 来源 清华海南校友会 |

五月的海南,美丽的文昌。2018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文昌市鲁能希尔顿酒店召开,26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7岁华诞。

大会会场

5月19日下午15:20,年会正式开始,年会由校友会杨天梁副会长主持。全体校友起立高唱校歌,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

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首先致辞。陈会长回顾了他在海南30年走过的历程,并希望海南校友们能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北京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弗瑞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接下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代表校友会,作了题为《清华正芳华海南正芳华》的年度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的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度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展望。接下来,母校代表崔凯老师,介绍了母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并提到在海南校友会的积极协调下,未来几年清华大学有望在海南省扩大招生力度。接下来,广西校友会黄宝临副会长代表外地校友会发言,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与兄弟省份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

全体校友起立,合唱清华大学校歌

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致辞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母校代表崔凯老师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理事选举,校友会副会长吴坤平宣读了新一届候选理事的名单。在吴坤平校友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第十五届理事会。随后大会中场休息,同时召开了第十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组织机构。陈良刚校友当选为校友会会长,杨天梁、吴坤平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杨叶、王建国、王右军、韩乐泉、王平章、周恩鸿、尹文炼当选为副会长,韩乐泉兼任秘书长。大会由副会长王平章宣读了理事会的选举结果。

接下来的会议下半场,由三亚金融小镇镇长张焱主持了由各行业清华校友组成的专家论坛。高佃恭、杨天梁、陈良刚、茆定远、许云、林琨、于川、郑培桂等校友,分别从环保、信息、大数据、医疗、旅游等各个行业角度提出了对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令在场校友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与会校友集体合影留念。

大海边,草坪上,微风习习,天清气朗,校友会集体晚宴隆重举行。全体校友共聚一堂,气氛祥和,热闹非凡。晚宴间,在沙滩上还燃放了大型焰火,把晚宴带到了高潮。

专家论坛气氛热烈内容精彩

三亚金融小镇镇长张焱校友主持专家论坛

草坪露天晚宴

5月20日上午8时,校友们在希尔顿酒店海边的木栈道,开始了校庆纪念跑活动,积极践行母校提出的“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无体育 不清华”的健康理念。晨跑后,部分校友留在酒店沙滩进行拓展活动;约150名校友集体乘车参观了文昌航天发射中心,近距离感受了祖国航天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依依惜别,互道珍重,并相约明年再会。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校庆纪念跑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集体参观文昌航天基地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集体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