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创新零时差 巍巍清华正芳华——西雅图校友会庆祝母校107华诞

2018-05-08 | 孙垂丽 岳阳等 | 来源 西雅图校友会 |

2018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已经书写了百年传奇的清华园,再一次迎来校庆。经过107载的风雨兼程,现在107岁的清华依然年轻。在这美丽的四月天,清华热情地欢迎每一位从清华走出去的学子,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清芬挺秀的清华园。与此同时,身在海外清华学子也纷纷组织校友们用各种方式庆祝校庆。

在清华的第一个海外校区,全球创新学院GIX大楼中,西雅图校友会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即北京时间周六上午组织了校庆活动,用别开生面的网络连线的方式零时差地与身在清华园的校友们一起同步庆祝。

参加活动的西雅图校友在明信片上签名留念

GIX的学生们将签名的明信片作为给母校生日的贺礼

清晨的清华园,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旭老师出现在西操,通过实时连线视频向西雅图校友们表达了欢迎与慰问,并领跑107圈长跑活动,校友们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百年”的美好愿望。

陈旭与西雅图校友们共庆母校华诞

在西体看台上,是校友乐队配合长跑的 “音乐马拉松”表演。而西雅图“Sing胜于言”乐队正是这次“音乐助力马拉松”活动的发起者和核心参与者,完强、曲磊、吴宏宇、唐灿等主要成员均在场激情演奏。

西操场上107圈的长跑如火如荼

军乐团与西雅图校友会同步连线

西雅图的校友们成功地采用多点连线的方式,在视频里不仅欣赏到乐队的现场表演,也看到了跑道上永不疲倦永不放弃的清华人的矫健身影,如临其境,真实地感受到了清华园内校庆的盛况。

全球创新学院的部分老师在西操场合照

视频通话结束后,校友们齐唱清华校歌,然后在西雅图校友会会长李岚的主持下,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许多校友带来了研究项目、从业经验以及行业资讯的分享:2002级工业工程系校友陈实介绍了当前虚拟课堂教学研究的进展;今年当选IEEEfellow、在微软研究院工作的1988级自动化系校友刘喆表示愿意促成研究院与更多校友们的合作;1980级计算机系校友蔡晓莉与大家分享了西雅图绝佳的户外运动条件;在亚马逊工作的1994级自动化系校友翁焰介绍了Alexa的开发与应用进展;自动化系校友孙垂丽提到了启迪之星在西雅图建立办事处的最新情况;还有不少校友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创新创业灵感。在场所有人续旧迎新,联络感情,气氛十分热烈。

GIX学生张蓉说:“很高兴能在活动中与这么多校友交流想法、增进感情,希望在将来GIX的学生们能与西雅图校友有更加紧密的联系。”

校友们在西雅图校友会会长李岚带领下齐唱校歌

西雅图校友们在交流活动上发言

校友及家属合影留念

在校庆活动的最后,西雅图清华校友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祝愿,祝愿母校大步向前,吸引世界的目光,着力发展,锐意创新,持续地走在世界顶尖大学的行列,再创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