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哥华校友会成立30周年暨母校建校107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2018-06-07 | 撰稿:何维斯,摄影:林曦 | 来源 温哥华校友会 |

芬芳五月,姹紫嫣红。为庆祝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成立30周年暨母校建校107周年,温哥华校友会在5月26日下午及晚上的时间为当地校友举办了系列活动。


第三届“清华校友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现场

5月26日下午,第三届“清华校友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继续秉持该论坛的核心宗旨——“立足本地,价值投资;融入社区,创办实业”,其中Keynote演讲环节邀请到了从纽约赶来的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董事长、清河资本联席CEO仰文奎先生,国际知名图像与信息处理领域专家、UBC终身教授、IEEE会士(Fellow)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王真校友,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BDC)的BC省及北部科技团队主任Marc Drouin先生等五位业界精英;panel演讲互动环节邀请到了温哥华清华校友会副会长、MMT策略咨询公司CEO邓明校友,夸克风投Quark Venture(主要做加拿大及全球生物科技方面的风险投资,总部在温哥华)创始人兼CEO Jesson Chen先生,MIT博士、机器人专家、Planar Motor公司(该公司是总部位于温哥华的一家工业机器人高科技新创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鹿笑冬校友等五位重量级嘉宾。这些嘉宾与大家分享发展机会、投资经验、科技动态、管理之道、创业感悟等等,共有超过140人报名参加,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听众反馈积极热烈,不愧为大温地区的一个高品质的专题论坛!


仰文奎校友演讲


王真校友演讲


MarcDrouin先生演讲


panel演讲嘉宾

当晚,温哥华清华校友会成立30周年暨母校建校107周年庆典在温哥华市中心Terminal City Club 隆重举办。清华正芳华,大温更温馨。本次活动成功邀请温哥华政治、商业等各界代表,兄弟校友会代表,及清华校友共140人共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庆祝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来宾,他们是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清华EMBA校友孔玮玮,总领馆教育组领事肖俊;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清华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妍女士,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议员李耀华,本那比市市议员王白进,中侨互助会创办人、温哥华市前市议员叶吴美琪女士,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董事长仰文奎,及GIC金融控股公司旗下foreGrowth业务拓展部经理王晓舰。同时,活动也迎来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经济贸易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欧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院校温哥华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等代表的参加。


曹永刚会长致辞

随后,由温哥华校友会会长曹永刚致辞。曹会长介绍了当晚活动的主题与温哥华校友会的历史,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关心、支持和帮助温哥华校友会成长与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曹会长邀请现场来宾和校友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让与会嘉宾对清华大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到场校友深切感受了母校的发展。


孔玮玮副总领事致辞

刘震致辞

盛承天老学长致辞

曹会长致辞之后,来宾代表也纷纷发言。其中,孔玮玮副总领事就中国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做了深情的展望。作为母校校友总会理事、学校招生办主任刘震,就母校近期的发展与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分享了对母校的骄傲与信心,并带来了母校对温哥华清华校友会的关爱和指导。最后压轴发言的是温哥华校友会校友代表、1954年入学的建筑系老学长盛承天。他深情而激动地感谢温哥华校友会各届会长和理事们多年来对校友会的付出,感谢所有为温哥华校友会的发展无私奉献时间和力量的校友和朋友们。他也祝愿温哥华校友会越来越好。


83级校友上台合影

活动中,由83级校友上台与大家分享了毕业三十年返校的经历与感想。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虽身已远,对母校的依恋与热爱犹在心间。活动还进行了围绕清华、温哥华以及三十年主题的“赛诗会”,妙趣盎然。

最后,感谢为本次活动以及下午清华校友北美投资与创业论坛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的林毅恒校友等所有义工校友群体,并对赞助合作机构致以谢意,他们是:GIC金融控股公司、Quark Venture、IWE爱微教育、逻盛律师事务所、鼎新资本Goldenwise Capital、广发证券(加拿大)有限公司、欧华(加拿大)律师事务所和一麓酒庄。

三十年弹指一挥,温哥华清华校友会在团结与服务本地校友中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相信,在全体校友的努力下,温哥华校友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