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宋少卫新作《非常祖母:隔代教育的成功之道》出版

2010-09-03 |

《非常祖母:隔代教育的成功之道》,宋少卫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9月出版

作者简介

  宋少卫,男,1970年生。199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中国人民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新浪网教育频道、高考频道资深特聘专家,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总课题组副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学习策略与青少年发展心理。国内学习治疗领域的主要开创者之一,创立青少年学习心理再生疗法,主创了有效解决学习马虎、认知损耗、信息加工模式偏差等多项心理教程,并在应用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长期的青少年心理咨询和学习治疗工作中,发现大多数问题起源于07岁的早期教育,由此从2008年开始倡导中国祖母教育运动。

  先后出版《打破学习的常规》、《高考八诫》(学生版和家长版)、《高三心理健康教材》、《学法兵书》等多部书籍,多次做客《东方时空》、《实话实说》、《国视导航》、《高考总动员》、《超级家长辅导班》、《科技博览》等电视栏目,探讨当代青少年教育问题。2006年,荣获中国年度教育写手大奖。

内容简介

  《非常祖母--隔代教育的成功之道》讲解祖父母教育的成功之道,介绍如何避免隔代教育中各种问题的发生。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家庭教育的目标、孩子的成长规律、孩子的心理问题、学习方法指导、合格祖母的能力要求等。本书指出很多隔代教育中的错误观点,也分享了许多成功案例,书中的漫画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教育理论和方法,以及当代教育环境的特点,更加深了读者对内容的理解,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家庭教育指南。

专家推荐

《非常祖母:隔代教育的成功之道》确实切中了中国家庭教育的要害。中国的家庭在急于让孩子成功的同时,迷失在对孩子的宠爱和不知所措中,而且是几代人一起迷失。凡是读过《非常祖母:隔代教育的成功之道》的祖父母和父母们,一定能够从中得到珍贵的启示,并学会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在现代“421”家庭中,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是头等大事。如何处理好祖父母和父母在家庭教育上的协作关系,共同帮助孩子轻松学习、健康成长,是让很多老人感到困惑和急于解决的问题。宋少卫老师精心撰写的《非常祖母》是一本包含了最新教育理论、方法和经典案例的好书,值得祖父母们加以借鉴。

——梅景松 新网教育频道总监

祖父母的教育方式是现在很多独生子女家长头痛的问题,身为孩子的父母无论是精力还是资历,似乎都难以说服固执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时代和人生经历造就的代际差异是无法用争执解决的。如果祖辈的教育成果成了父辈的心病,对孙子的关怀就是子女的后患。也许祖父母们都不认同这种危言耸听的说法,但是看了《非常祖母》这本书,或许可以帮助你发现一些隐患。怎样成为一个好社母,关乎至少四代人的未来幸福。

——殷智贤 《时尚家居》主编,和谐家庭基金项目执行人

编辑推荐

  本书是一本首次解密的图书:针对影响独身子女的最新问题——延迟满足、自我中心、关注焦虑、虚拟人格等,提出祖母级的解决方案

  本书是一本传承经典的图书:深入解读《道德经》在家庭教育中的意义,阐释成功祖父母的从容人生智慧和对子孙潜移默化的传道历程

  本书是一本弥合分歧的图书:祖辈和父辈的教育观念常常出现分歧,阅读本书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本书是一本充满人性的图书:用适合老年人阅读的方式,以较大的字体和几十幅漫画,带来最新的隔代教育理念

转自 新浪教育 20109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