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史愿:旅加新武侠小说作家出版新作

2009-09-22 |

——《大唐乘风录》乘风而来

史愿(笔名“金寻者”),19758月生,四川眉山人。1994年考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1999年毕业,同年赴美留学,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攻读工程机械系硕士,毕业后专心从事小说写作和研究。大学期间曾经在科幻世界发表过科幻小说《风吹百合与旗帆》,也曾经在美国发表过中篇小说《新鲜感觉(FreshFeelings)》。在2004-2006年先后在台湾发表《大唐行镖》《血盏花》。2004年创作的《大唐行镖》,网络点击率达到了3000万,被称为网络武侠三大奇书之一。现居加拿大多伦多市。

今夏曾以网络武侠三大奇书之一《大唐行镖》创造3000万网络点击神话的新武侠代表作家、旅美留学生金寻者,其最新力作《大唐乘风录》乘风而来。现代出版社近日出版的这部新派武侠小说,为读者献上一出华丽奔放、慷慨激昂、悲到神伤、笑到断肠的武侠大戏。该作品曾在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武侠杂志《今古传奇·武侠版》连载半年之久,受到读者热捧,甚至有读者称赞书中的一段比剑描写“梁羽生、古龙固然写不出,便是放在金庸小说中,也是丝毫不见逊色的”。此次出版的是未经杂志删节的最新完整版。

  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赴美留学、今年34岁的机械工程学硕士金寻者,在创作该书的过程中融入自身留学经历,将“江湖”的概念进行升级和拓展,从而开发出全新的江湖故事。

  有文学评论人士认为,小说中没有了古板生硬的说教,没有了十猜九中的剧情,没有了苦大仇深的包袱;情节跌宕起伏,时时出人意料;文笔老练流畅,气韵生动,在当下“武坛”中自成一家。

转自 青年参考 2009年9月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