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0-04-29 | 文/图 戴杨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0-04-28 |

4月2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以下简称“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杨瑞东、王晓浩、关添、朱继强、庄睿宁、刘永、张弛、朱锐,以及高朝阳、周鹏伟、李晓波、夏添、董洪庆、刘嘉楠、蔡程程、邓玉峰、赵能豪、梁道、张进福、熊星南、盛章梅、袁建东、郑兆梁、刘勇、林榆生等20多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四川同学会会长肖卫波、河北同学会会长李庆赟、广西清华校友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同学会会长张涛、 新竹EMBA同学会副会长郑冬生、FMBA同学会会长刘程及副秘书长、校友办主任詹多彦等列席会议。

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汇报了院校友会自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在组织建设、服务校友、同心战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财务状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组织建设方面,院校友会经清华校友总会批准,正式更名为“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广西清华校友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同学会(筹)也成立了。

武晓峰会长先后带队走访新疆、湖北、江苏等地看望校友;带领校友会理事先后走访校友企业华疆集团、覔书店、金雅福集团。

院校友会组织召开了校友企业与甘肃玉门市政府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交流会、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欢送2019级新生入学座谈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等活动;同院团委、学生马拉松协会共同承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长跑”;组织开展了校友足球、篮球联赛、黄山洞户外徒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校友会就开始积极联系校友开展自救互助工作,并集合多方力量筹集医疗急需物资驰援抗疫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工商同学会、地产同学会、创融同学会、新竹EMBA同学会、餐饮企业家同学会、领军企业家同学会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中南医院、黄岗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襄州区人民医院、宜城市中医医院、荆门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妇幼医院等捐赠了价值近300万元的病人监护仪、输液泵、心电图机、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水木幸福俱乐部邀请专家开展“心理战疫”系列公益直播《“疫情隔离期”如何帮助自我与家庭摆脱焦虑》、《如何帮助孩子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等7场讲座。

校友企业走访交流

走访看望校友

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

院校友会为在鄂校友提供抗疫资源

在各同学会交流环节,法硕同学会刘永、四川同学会肖卫波、广西同学会张涛、河北同学会李庆赟、地产同学会张馨予、工商同学会胡映珊、领军同学会盛章梅、创融同学会景珉、新竹EMBA同学会郑冬生、FMBA同学会王孟姣;水木幸福俱乐部郑兆梁等11名同学会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左剑恶、张传杰、马岚、刘程为校友会常务理事,增补陶益、张涛、李庆赟、李军、王志鹏、李丹为校友会理事。

高虹发言

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介绍了国际研究生院的建设概况及发展规划。她表示,很高兴在109年校庆日参加此次会议,清华在深圳办学已有19年历史,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也已成立5年,国际研究生院就是在此基础上,从新起点、新高度的再出发。未来,国际研究生院将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服务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以及全球的创新发展。国际研究生院将打造能源材料、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海洋工程、未来人居、环境生态和创新管理“6+1”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主题领域;依托盖姆石墨烯研究中心和帕特森国际开源实验室两个诺奖实验室,打造更为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推进产学研融合;面向全球招聘优秀教师,建设国际一流师资队伍;坚持学术博士教育和专业学位教育并重,立足深圳开展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开展全球共同挑战问题的研究和研究生合作培养,按国际标准建设学术治理和行政支持体系,建设国际化校园。最后,高虹对各位校友关心、支持、参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建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武晓峰发言

最后,武晓峰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母校109周年生日之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召开常务理事会议,不能与大家面对面相聚十分遗憾;过去一年,院校友会工作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出不断发展进步的特点,校友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校友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继续教育的各同学会有着较好的工作模式,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全日制校友较集中地区在当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推动组建国际研究生院同学会,这些同学会在积极联系校友、努力探索合适的工作方式和内容;北京、广西、河北、四川都有校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虽然不能面对面,但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可以探讨将线下线上结合起来的方式,为校友工作拓展积累更多经验。

武晓峰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多个同学会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许多物资支持,借此机会特别向为抗疫竭尽全力的各同学会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现今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历史的机遇不断激励我们继续向前,但是疫情、中美贸易战、香港修例风波等公共卫生、国家治理等方面的困难都是我们未曾经历的;面向未来,我们需要更加主动地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校友会应更加主动地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关心校友、帮助校友,形成更加强大的合力,在国家面临困难时,清华人应该更加强调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武晓峰表示,国际研究生院在新时代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正在面向建设世界一流研究生院的目标奋进,希望各位校友更加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同时,他寄语各位校友加强锻炼,保持健康体魄,在未来的日子里和秘书处一起把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参会的所有理事同秘书处的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了云合影。


相关新闻

  • 29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党委副书记、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第三届理事会增补理事提名人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

  • 22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春光明媚,水清木华。2021年4月17日,在清华110周年校庆、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陈煜波,以及学院校友会理事会32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2001)主持。白重恩院长向理事们做院庆...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082019.05

    航院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N414召开第三次会议,航院院长李路明教授出席并发言。会....

  • 282018.12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12月15日,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召开。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162021.06

    青海校友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青海校友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组织召开了清华美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覃川,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吴琼,院党委副书记、美院校友会副会长李鹤,以及36位美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理事到场参会。会议由李鹤主持。马赛首先美院院长、美院校友会副会长马赛从学院...

  • 212021.04

    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7日,清华校友总会社会科学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熊知行楼109会议室举办。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党委副书记戎珂以及校友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戎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