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校庆汽车系举办校友欢迎会

2017-05-19 | 李瀚杰 杨刚/摄影 | 来源 汽车系校友会/供稿 |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清华大学喜迎106周年校庆。汽车工程系特举办校友欢迎会,为重回美丽清华园校友提供交流的平台和空间,让校友们有机会在返校期间能欢聚一堂,重温那段求学路上的美好时光,共话汽车行业发展的光辉未来。

岁月流转,汽车工程系在发展中送走过去古老沧桑的汽车楼,迎来现在辉煌亮丽的李兆基大楼。可是,校友们对老汽车楼却始终念念不忘,很多校友一踏进李兆基大楼的大门就问道:“这是我们的新系馆吗?我们原来的汽车楼呢?”同时,又对我们现在的科研和教学环境表示赞赏和惊羡。

欢迎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校友们坐在一起,自热而然地就聊起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前景。

校友们相互交流

在校友们的讨论过程中,一个共识始终贯穿全程,那就是中国汽车的发展潜力依旧相当巨大,远超过其他国家和地区。77级校友蕫扬学长认为,鉴于中国汽车的普及程度与中国经济的发展仍不相匹配,未来中国汽车的年销售量将会达到5000万辆,出口将超过1千万辆,所以,从增长裕量看,汽车业仍有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的可能,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77级校友蕫扬与汽车系副主任李希浩在进行交流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校友们的关注点主要在动力电池方面,大家认为,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里程焦虑等问题将会迎刃而解,未来汽车中,很可能有50%会是新能源汽车,所以无论是从观念上还是从实际上,整个中国的汽车行业都将发生巨大的变革。

活动现场的篮球机等设施也为活动带来了不少的乐趣。校友之间还开展了精彩的投篮比拼,新老校友们欢声笑语充满活动现场,似乎在诉说着他们那依然充满活力的心,体现着汽车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信心和决心。不少校友表示,“阔别学校多年,回家的感觉真好!”。

投篮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