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组建新材料专业委员会

2018-03-26 | 来源 材料学院 |

2018年3月18日,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经TEEC理事会审议通过后正式成立。该专业委员会经由18位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发起会员联合提议组建,目前委员包括来自于TEEC北京分会、珠三角分会、长三角分会、美东分会、美西分会等从事新材料相关领域的新材料公司创始人,知名投资机构创始合伙人,与新材料技术交叉融合的节能环保公司、新能源公司、生物医药公司、半导体及信息技术公司的创始人等,共计30余位。

TEEC新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致力于顺应新材料产业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发展态势,增进与清华大学材料、化工、化学、环境、能源、机械工程、生命科学、医学、航空航天、信息科学等与新材料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沟通交流,共同支持清华新材料领域技术成果转化和校友创业创新等多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企业互访,加强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的前沿技术交流和技术成果转化研讨,增进TEEC全球各分会之间的互动,致力于为母校多做贡献,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为资源,为有潜力的新一代清华校友企业家在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是专门面向清华校友的、以创业的企业家为主体的组织,其主要目的是推动清华校友的创新和创业事业。清华企业家协会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的清华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坚持“受助、互助、助人”的宗旨。

TEEC一直坚持推进“思源计划”、支持清华创业教育事业,为回馈母校及社会事业不断努力。TEEC目前有500余位会员,主要分布在TMT、清洁技术、金融服务、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TEEC会员创办和管理的数百家企业中,有约100家公司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TEEC会员发起或参与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规模已经达万亿人民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