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2008年会召开

2008-04-27 |

2008426下午,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2008年会在清华科技园同方科技广场3层的国际会议厅召开。

本次年会由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协办,亿方传媒、清华科技园等单位支持举办。会议的主题为:迎接后奥运时代。TEEC2007年度副主席、华旗资讯董事长冯军先生主持本届年会,TEEC2007年度主席杨镭致开幕辞。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致辞。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前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成思危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政策研究所所长、我校70届校友阚凯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后奥运时代的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和《后奥运时代的电信产业——IP技术解放IT产业》的主题演讲。

成思危教授演讲

随后,在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忆风博士、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教授的主持下,论坛嘉宾方方、赵驹、张健华、袁明伟和李红、杨扬、徐辰、冯军分别围绕着《后奥运时代的全球和中国金融形势》和《奥运给中国留下什么?》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度的对话,现场气氛活跃。

清华企业家协会(简称TEEC)正式成立于20054月,是一个面向清华校友、倡导在高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和创业的组织。目前该协会共有会员108名,他们大多来自与高科技相关的各个领域。此次为TEEC的第四届年会。

作为清华大学97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此次TEEC年会,共有社会各界约300名清华校友出席。展迅通信的武平、陈大同和洪恩教育的池宇峰被评为“2008TEEC创业奖的获得者。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博士致闭幕词。(校友总会刘旭红供稿,关悦、李彦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