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文创沙龙第十期——葡萄酒文化鉴赏:新与旧之间的平衡与创新

2018-07-04 | 来源 文创专委会 |

5月26日下午,清华文创沙龙第十期在清华大学新林院8号举行。本期沙龙由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和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爱慕酒庄庄主及爱慕葡萄酒品牌创始人刘尔岳(Nee Nga Lau)主讲红酒文化与礼仪,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于仁国主持。

刘尔岳介绍了如何通过菜单上的菜式选择合适的葡萄酒,如何鉴别葡萄酒的年份、气味、口感等状态等葡萄酒鉴赏基本功,“源于公元前7000-5000年的葡萄酒,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它就像一位尊贵的女王,点点滴滴透露出优雅的性格。为保持这一份优雅,人们遵循着传统的葡萄酒礼仪,这既尊重了别人,同时,也更好地体现出它带给我们的文化和情调。”

据悉,清华文创沙龙,是由清华大学文创院与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主要面向文创领域的清华校友和社会同仁,搭建思想交流和资源集聚的平台,旨在促进实践经验分享,助力校企产业发展和校友职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