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玫瑰 铿锵绽放——庆祝清华女足成立35周年校庆女足比赛后记

2018-05-08 | 柴文阁(1983级汽车系) |

2018年恰逢清华女足成立35周年,本人毕业30周年。在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沈健秘书长的倡议下,延续2017年的传统,由毕业30周年的同学组织校庆期间的足球比赛活动,践行“快乐足球,美丽人生”的理念。我在女足球友们的鼓励下大言不惭的承担了校庆女足比赛的组织召集及服装赞助,沈健秘书长欣然承担教练及裁判工作。

2018年4月29日下午1点,在清华107年校庆的大联欢中,又多了一个靓丽的风景,散落在世界各地、全国各省的铿锵玫瑰们相聚在西大操场,与现役女足的小花儿们争芳斗艳。1980级力学系大师姐陈立红亲临现场压阵,1983级三位50+大将(计算机系张蓓、化工系曾丽仙、汽车系柴文阁)首发出场:

张蓓——昔日女足队中师姐们眼中的小可爱到后来老练的场上队长,风尘仆仆从美国赶回北京,在走马灯似的参加了毕业30周年马杯入场式、庆典大会大合唱后演出妆都没来得及卸第一个赶到球场;

曾丽仙——当年叱咤东西两区男生足球队伍以足球为真爱男朋友靠边站的真球迷是我们50+女足队员里现在体力和球技保持最好的,足以证明足球是真爱;

本人柴文阁——从前在场上球风慵懒靠速度与意识混边锋,现在中国汽车界里成为资历最深会踢球的女工程师,在承担了本班及本系毕业30周年庆典组织工作之外,又承担了本次女足比赛的组织工作,最后累残以致只能在场上跑了5分钟。

1984级计算机系史元春教授桃李满全球,却越来越会踢球,在当日出差去西雅图GIX之前还要来实现自己在场上奔跑的愿望;1985级环境系刘自敏——曾经的老队长,清华女足基金的发起人和主要捐助人,作为现在的校方领导在场上依然叱咤风云威震四方;1988级精仪系田星燕——当年最美的女足队员,现在作为校友会总联络人,在校庆各种活动间隙跑过来关心一下自己在校时的老本行,且难忍脚痒上场献技;1990级精仪系牛洪涛在清华女足历经时间最长,不靠足球名人家属出名,全凭自己实力,坐稳主力中锋位置,至今地位不减;1991级精仪系杨嵋内心纠结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究抵不过足球魅力,在比赛前一天改签了欧洲回国的机票得以愿偿;当然本场比赛校友队能以2:1战胜现役女足全靠下面提到的这几个厉害角色:1998级经管学院张亚庆、1999级水利系褚明华、99级经管学院曹蕊、2001级法学院李明诗、2002级生命学院宋莹莹、2002级生命学院王静怡、2008级航院孙晨、2011级经管学院刘宁、2012级法学院王心雨、2012级计算机系陆喆,还有远道从英国回来参加校庆的2005级自动化系高远。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非大辫子师妹李明诗莫属,多次单刀突入对方禁区,球技与体力都堪称专业!本场最精彩射门:王静怡中路高弧线进球可以载入清华女足史册!在此感谢90级后校友球员的精湛球技,让我们50+ 师姐们得以在场边“肆无忌惮”的摆拍;同时也感谢现役小花儿们的努力配合,让师姐们取得了2:1的战绩!

2018年的校庆活动结束了,我们女足校友会把这个比赛活动一年一年传承下去,为在校的女足队员搭建一个进入社会的平台,让“快乐足球,美丽人生”发扬光大,让所有清华园里培育出来的铿锵玫瑰在世界各地绽放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