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旅澳清华人:李学军 开创新事业

2008-10-24 |
1990年,李学军作为清华大学建筑管理专业(现为建设管理系)的首批毕业生,进入北京建工集团工作。曾经见习并参加了多项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之后,李学军与中信下属公司合作,主要经营进口建筑材料和住房设备。
1996至2001年间,因工作关系,李学军多次往返于中澳之间。经过对澳大利亚经济体系和商业环境的深入研究,他认为金融与地产是澳洲的两大支柱产业,市场规模巨大,商机无限,堪称澳洲的新金山。在此期间,李学军参加了澳洲信贷协会和澳洲房地产学院的有关课程和培训,并获得了澳洲信贷业和房地产业的从业资格证书。
2001710,李学军创立了澳美信贷与投资公司。经过对澳洲整个金融和地产市场进行深入研究,发现由于澳洲人口的不断增长,尤其是移民的大量增加,住宅产业在澳洲将会长盛不衰,与之相关的住房信贷业也将持续繁荣。于是李学军制定了首先进入住房信贷业,然后扩展到开发项目贷款,最终进入房地产开发的发展战略。
通过对澳洲信贷市场的深入研究,澳美信贷在开拓市场之初,就首创了整体贷款方案的概念,即根据客户的总体情况,考虑客户的整体利益,从澳洲整个信贷市场上优选最佳贷款方案。同时对客户群进行了市场细分,确定了重点为受过专业教育、从事专业工作、拥有良好收入的专业人士和房产投资者提供高水准住房金融服务,并确立了为客户提供终生服务的理念。澳美信贷更是唯一一家把“引导专业人士成为百万富翁” 作为公司使命的澳洲企业。
澳美信贷的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目标客户的广泛欢迎和热情支持。并被澳洲最大的贷款经纪机构——澳洲金融集团(AFG)授予金牌会员证书。
2006年,澳美信贷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发起人和主要股东,澳美信贷和两家成功的地产发展商,一家专业移民代理机构共同组建了澳华(AUHUA)房地产开发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信托基金的方式,开发建设优质住宅项目。从此,澳美信贷开始了作为发展商的全新发展阶段,也使企业站在了住宅产业金字塔的顶端。
《清华人》2006年第五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