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刘民辉:悉尼歌剧院焰火零的突破(摄影)

2014-03-24 |

刘民辉(1978化工)

以爱为主题的2013年悉尼新年焰火庆典,让人们记忆犹新的一幕就是,悉尼歌剧院沉醉在既有蓝色激光似的云彩,又有“红唇”为标志的海湾大桥为背景的情景之中。这给人们留下悬念。歌剧院为什么每年新年都静静地凝视着大桥绚丽绽放的烟火,而自己却无动于衷。答案终于揭晓。

20131020日悉尼歌剧院迎来了它40周年的生日。悉尼歌剧院迎来了惊世骇俗,“后现代”设计师伍重(Jorn Utzon)的后人,完成了伍重的没有机会见上他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一眼的宿愿。此时含苞待放的悉尼歌剧院憋足了一股劲。

终于,2013跨年悉尼新年焰火庆典汇演上,在海湾大桥经典焰火“瀑布”的引领下,焰火一发不可收拾。悉尼焰火制造专家 Fortunato Foti 特别精心设计的焰火为歌剧院献上了一份绝佳的40周年纪念贺礼。首枚烟火在贝壳顶上绽放,接着贝壳建筑顶端点燃了首批绚丽的礼花,歌剧院此时成为新年焰火庆典汇演中瞩目的焦点。这美轮美奂的焰火实现了 40年来在歌剧院上方从不放焰火零的突破, 1000枚烟火在贝壳顶上绽放。海湾大桥睁大了闪耀的眼睛,和160 万悉尼海港两岸的观众与世界10亿坐在电视前的人们同时见证了这一时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