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郭樑秘书长看望李道铿老学长

2011-01-04 |

20101230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率清华大学公益事业电视专题宣传片《大同爰跻祖国以光》摄制组一行6人赴沈阳进行采访,期间看望了李道铿老学长,郭樑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给老人带去新年的问候。郭樑送给老人清华百年华诞挂历和刚刚出版的复62期《清华校友通讯》,老人非常高兴,并表示明年一定回母校参加百年校庆活动。李道铿学长接受了电视专题片摄制组的采访。老人谈到了清华对自己的培养和对清华精神、传统的理解,谈到自己践行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校训,扶贫济国,赈灾救难,奉献爱心,资助失学儿童和青年方面所做的公益工作,使大家深受教育。

左起:郭、李道铿、孙哲

李道铿学长现年77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久别的亲人。1952年李道铿学长考入清华大学水利系。由于当时国家急需建设人才,他响应号召,自愿放弃五年制本科学习机会,选择了两年制的“大专班”。1954年以优异成绩,满怀建设祖国的激情,告别了北京的父母和女友,志愿奔赴东北,投身到辽宁的水利建设之中。李道铿学长退休后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和市、区、社区的社会工作。李道铿学长积极参加历次赈灾活动,自1995年起,李道铿学长响应团中央“希望工程”的号召,15年来共资助过西藏、新疆、云南等12个省市自治区8个民族的53个失学孩子。李道铿学长的事迹广为传颂,是沈阳家喻户晓的公益事业明星。李道铿学长的事迹在《清华校友通讯》复61期有详细报道。

在沈期间,郭樑还与沈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德奎、副会长王成鑫,副秘书长李晓军等座谈校友工作和母校百年校庆活动,沈阳校友会对校友工作提出不少好建议。(孙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