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郭樑秘书长率队走访法学院

2013-12-12 |

1211日上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率队走访法学院,调研法学院校友工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莹、学院校友办马海晶老师与总会调研人员座谈交流。《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悦月、研究室主任梅晓鹏、研究室尚焱、沈鸿敏等参加了调研。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莹和校友办马海晶老师先后介绍了法学院校友工作情况。法学院校友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法学院复建时间较晚(1999年首批毕业生),中青年校友居多,联络渠道上相对多元化。二是法学院有优良的传统,学院领导对校友工作很重视。三是校友工作与就业工作相互协作,校友信息更加精准。四是学院加强对西部、基层校友的帮扶,坚持贯彻落实“扶上马、送一程、关心一生“的工作思路。法学院老师还交流了校友工作的一些难点:一是校友工作变动很大,导致信息收集比较困难;二是由于建系时间短,校友人数少、分布广,在组织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互动方面需要更大的努力。马老师还展示了多年来法学院校友工作的台账资料,给总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郭樑老师说,今天来法学院是来学习的。通过廖老师和马老师的介绍,感觉法学院在联络校友方面很下工夫,在服务校友方面用了真情。总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了四个转变,其中一个就是由服务学校为主向两个服务并重转变。法学院在服务校友方面既有面上的、又有点上的,有数据、有案例,值得总会学习,很值得推广。总会今年开始重点推出校友互助项目,做大校友互助基金,建立校友互助体系,调动社会资源为校友提供特色服务,包括就业、医疗、教育、法律等方面的服务。例如法律界校友梅向荣最近创办“律云”,即宣布向全体清华校友赠送价值380元的年度法律服务。这些活动需要法学院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双方就在信息化建设、校友数据交换、宣传媒体共享、年级活动统筹等业务合作方面的具体事项交换了意见。

相关新闻

  • 132014.03

    郭樑秘书长率队走访校友企业朗新科技

    3月7日,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一行走访了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徐长军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 192013.12

    郭樑秘书长一行走访土木系、物理系

    12月18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先后走访了土木系、物理系,继续调研院系校友工作。

  • 112013.12

    郭樑秘书长带队走访水利系

    ——校友总会启动院系校友工作调研工作 12月10日上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带队走访水利系,调研水利系校友工作。

  • 042011.01

    郭樑秘书长看望李道铿老学长

    2010年12月30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率清华大学公益事业电视专题宣传片《大同爰跻祖国以光》摄制组一行6人赴沈阳进行采访,期间看望了李道铿老学长,郭樑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给老人带去...

  • 212009.04

    郭樑秘书长一行赴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采访校友

    2009年4月13日-15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杨静、校友总会钱锡康、黄文辉等,赴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采访并看望校友。

  • 292016.03

    法学院分会

    清华法学院1995年复建,校友工作自1999年第一届校友毕业后开始启动。

  • 032004.06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行访问美国(图) ...

  • 212014.05

    郭樑秘书长考察医疗健康管理项目

    2014年5月21日,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在凤凰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最大的非公综合医院集团)董事长梁洪泽校友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凤凰集团下属的北京健宫医院、北京燕化医院、门头沟中医院、门头沟区医院等医疗机构,...

  • 152014.01

    郭樑秘书长拜访兰春校友

    1月15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一行前往顺义天竺空港开发区,拜访新英才教育集团董事长兰春校友(1982级建筑)。

  • 172007.10

    郭樑秘书长一行赴贵阳访问校友

    2007年10月12至15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孙哲、钱锡康、黄文辉一行四人赴贵阳访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