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密歇根校友会欢迎到访的汽车系主任李克强教授一行

2012-10-10 |

2012827日晚上,密西根清华校友会(ATUAM)在安娜堡(Ann Arbor)的自助餐馆Hibachi Grill and Supreme Buffet设宴招待了前来密西根访问的母校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一行。李主任一行是来参加827-28日在密西根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中美清洁汽车联盟年度技术论坛。该论坛由密大和清华联合承办,有100余位来自中美电动汽车联盟的合作高校、实验室和企业界的研究人员与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先进动力电池体系、车用辅助动力单元、电驱动与控制系统、电动汽车轻量化与碰撞安全性、车辆-电网智能交互与示范、车辆能源系统分析技术路线和政策等六个方向进行研讨。

李克强老师介绍母校汽车工程系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

当晚欢迎晚宴有何峻平会长、樊疆副会长、梁伟理事以及李老师的同事、学生及其他校友十多人前来参加。何峻平会长代表密西根清华校友会对李主任一行来访密西根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底特律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所在地,同时拥有众多华人专业协会如底特律华人工程师协会、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北美华人发动机工程师协会,也有很多清华校友在这里工作,所以祝愿并相信这次李主任的访问将会取得丰硕成果,而密西根清华校友会也会将尽全力促进母校和本地区学术交流。李克强老师也就母校汽车工程系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与会校友做了介绍,同时也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晚宴中,与会的宾主也相互热烈交流着中美之间及母校的学术、技术、文化、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与会校友与李克强老师合影

参加晚宴的还有随同李克强老师访问的部分师生卢兰光、徐梁飞、杜玖玉、华剑锋(博士后及科易动力CTO)、高国景(硕士生),以及一同前来密大参加此次论坛的美国橡岭国家实验室的林镇宏、中国通用汽车的张旭明等校友。(密西根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