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喜迎2019届新校友

2019-11-22 | 来源 广州校友会 |

嗟我多士,来自远方,气求声应,济济一堂。11月17日的羊城风日晴和,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举办了主题为“广州欢迎你,我们拥抱你”的迎新活动,迎接今年来羊城工作的新校友们。

迎新活动第一站是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校友们深切感受了黄埔师生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更要自觉听从历史的召唤,厚植家国情怀,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在服务人民、回报祖国中不断自我升华,实现自我价值。

迎新活动第二站是参观校友企业素果银庄。器识为先,文艺其从,张朝辉校友分享了他全身心沉浸到手工制器的心路历程和自己传袭古旧工艺,留守雅致情愫,实现内心向往的工艺美术情结。在工作室,校友们参观了银壶和银杯的制作过程,惊叹于每把银壶的一百多道工序,七十多天三十多万次的不断捶打。

石安海学长对新校友们加入校友会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广州的悠久历史、开放包容的城市风格和改革开放桥头堡的发展成就,勉励校友们快速融入这座美丽城市。

贺臻执行会长鼓励新校友们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生光辉!

两位新生代表袁伟涵、黎楠跟大家分享了广州对于新校友的吸引力,代表新校友们向校友会和师兄师姐们表达感谢。

女生分会、美院分会、法学分会、化学化工分会、汽车分会、软院分会等分会负责人,还有跑步、足球、网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运动队代表纷纷上台“认亲”,为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引起欢声一片。徐春龙秘书长主持了交流晚宴。

浓浓清华情,依依校友心,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金秋迎新时。杨绛先生说过,“我在许多地方上过学,最爱的是清华大学”,对广州的校友来讲,可以补充成,“我在许多地方上过学,最爱的是清华大学;我在许多地方生活过,最爱的是广州”。

新校友们将在广州谱写新的人生乐章,快乐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