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黄荫普夫妇纪念奖学基金”设立

2010-06-02 |

2010年5月,旅居加拿大的清华校友黄祖永学长(1955动力)及其兄弟姐妹黃小蘭、黃小琬、黃小瑛、黃祖同,为纪念其父黄荫普先生(1922年毕业于清华)、其母徐佩兰女士,同时为鼓励清华大学学生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全面发展,与清华校友总会协商,在1989年3月设立“清华校友黄荫普夫妇纪念奖学金”的基础上,特设立“清华校友黄荫普夫妇纪念奖学基金”,捐资人民币80万元整。每年将根据基金收益,奖励清华大学的优秀研究生。清华校友总会及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本奖学金的管理工作,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该基金的运作。

黄祖永学长

该奖学基金也是黄荫普夫妇的子女们作为对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祝福而设立。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及其后据基金收益实施发放,将对学校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作用。清华校友总会代表学校衷心地感谢捐赠人设立“清华校友黄荫普夫妇纪念奖学基金”。(于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