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汇智清华 医道生机——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医疗健康行业论坛召开

2019-01-02 | 文/张钿 图/王帅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参加论坛的校友和嘉宾合影

12月28日,在告别2018展望全新的2019年之际,主题为“汇智清华 医道生机”的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医疗健康行业论坛在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HIC)和T3创库召开,也开启了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医疗健康行业分赛场启动的正式篇章。本次论坛由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和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主办,由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HIC)和T3创库承办。参加活动的70余位校友参观了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国际医疗机器人创新中心。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致辞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为大赛致辞,肯定了三创大赛的重要作用,因为三创大赛打造了清华的创业生态圈,使得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校友、学生和校友创业企业、校友投资的创业企业、投资机构以及社会机构、媒体、产业园、地方政府等等共同参与进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为整个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和表率作用。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水木创投创始人吴勇发言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水木创投创始人吴勇向各位校友和嘉宾介绍了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是针对医疗健康领域项目产业化过程的复杂现状,运用团队经验和实力,整合国内外知名医院、研发机构等核心资源,对接全球医疗创新技术,旨在促进高端自主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进,完成创新技术的转化和落地。并希望能够和广大的校友多多合作交流,为生命健康领域创业的校友和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与专业教育副总裁惠青发言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与专业教育副总裁惠青为与会的嘉宾介绍了T3的意义。T3创库是由Technology,Transformation,Think Tank的首字母组合而来,分别代表了融创、融变、融智。T3创库,既是创新平台,也是开放空间,最核心的目的就是交流思想,激发创意。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发言

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介绍了三创大赛的发展情况。梅老师表示,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现在三创大赛已经不仅仅是同学们和校友们共同参与、积极支持的一个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大型活动,也成为校友群体里展示自己的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果的一个平台,成为联系校友的一个重要纽带。

特邀嘉宾分享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军普,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董事长、院长蓝灿辉,北京博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少磊,霆科生物总经理叶嘉明等特邀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论坛环节

在论坛环节,来自生命健康医疗领域的投资人、优秀创业者进行了对未来整个环境的分析与整个趋势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颁发第四届校友三创大赛的导师聘书

本次论坛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副秘书长、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余永平,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竞菁、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医疗金融部总经理朱闽主持。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水木创投创始人吴勇,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与专业教育副总裁惠青,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永强,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秘书长王霞,三创大赛副秘书长、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秘书长余永平,为32位来自健康生命领域的校友和行业专家颁发了第四届校友三创大赛的导师聘书。

开篇之作之后,将会举办各种辅导、对接、培训等三创同期活动,精彩继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