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7长三角清华校友经济论坛召开

2007-06-12 |

以“大国崛起中的民族产业与金融开放为主题的“2007长三角清华校友经济论坛”于527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召开,来自长三角的清华校友和母校经济管理学院、校友总会有老师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发表了“大国崛起的中国思考:历史与国际视角”的主题演讲,他回顾了大型纪录片《大国的崛起》的拍摄经历,以纵向视角分析了历史上中国人均经济水平的变动情形,认为现时中国的高速增长堪称惊喜而非奇迹;同时从国际间的横向比较论证了中国目前较低人均收入的原因,指出一个大国的崛起受复杂的综合因素决定,不同发展阶段各种因素所起的作用不同,因此,应该理智地看待当前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较低人均经济水平的现状,在对待中国大国崛起之路时更应把握时代脉搏;随后他还介绍了近年来清华经管学院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

浙江金华市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聂小刚和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分会会长、上海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方星海博士分别就创业体会、股市走向和上海金融业未来前景等主题先后做了精彩的演讲。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武、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叶洪根、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华如兴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广大清华校友加强合作、努力工作,为长三角的繁荣和清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向母校的百年校庆献礼

论坛开始前,钱颖一院长、陈章武书记还参加了长三角地区清华经管校友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并听取他们对学院建设的建议。

上海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李洪岩、秘书长阮前途等也出席了论坛。

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经管分会协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校友分会、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委员会承办。(王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