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冬冬不幸坠川罹难 生前称愿为登山投入生命

2012-07-12 |

北京时间712日凌晨,从我国登山界传来不幸消息,国内著名登山者严冬冬在新疆天山登山下撤途中不幸坠入冰川夹缝遇难。严冬冬曾在2008年随队登顶珠峰。十分热爱登山事业得严冬冬,生前也曾撰文写道认为登山是值得其投入生命的事情。严冬冬的意外去世让国内登山界甚为惋惜。

20119月,严冬冬在自己撰写的杂志文章写道:“我是2002年读大一时通过清华登山队开始接触登山这件事情的。在清华的几年里,我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登山是一件让我真正喜欢、值得我把生命投入其中的事情。2005年面临毕业时,我对未来的梦想很简单:可以自由自在地去登山,自由自在地安排生活……”

  严冬冬2001年考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在校期间加入清华大学登山队,并曾任攀登队长。2005年毕业后仍以技术指导身份和清华登山队一起攀登。200858日,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严冬冬作为登山队后援队员随队登顶,成为首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清华学子。第六届中国户外年度金犀牛奖获得者。

  具体的遇难情况是由网友提供的,据悉9号下午6点多,严冬冬在4400米左右高度的冰川上,不慎掉入很深的暗裂缝被卡住,严冬冬的队友周鹏以及其他人多次进行努力救援未果。目前,严冬冬的父亲已得知噩耗,善后事宜也正在进行安排。

转自 体坛网 20127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