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蒋南翔纪念馆展览筹备工作研讨会在宜兴召开

2016-06-30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 |

建设清华精神的传播平台

仲夏江南,温润和畅。6月24日,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赴宜兴与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展开蒋南翔纪念馆展览筹备工作研讨会。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会长胡钰,副会长杜鹏飞,秘书长殷秩松,执委曹铁军、吴刚、况杰,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会长沈立、副会长夏兰、秘书长武文道参加会议。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英、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管理办主任邵怀民出席会议。

蒋南翔纪念馆展览筹备工作研讨会会议现场

蒋南翔纪念馆展览筹备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会长胡钰指出,蒋南翔校长奠定了建国后清华精神的基石,蒋南翔纪念馆成为展示清华精神的重要平台,纪念馆的设计要注重前瞻性、统一性与专业性的有机统一,促使传播效果最优化。

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会长沈立介绍了蒋南翔纪念馆的基本情况,2013年10月纪念馆在宜兴奠基,2016年底土建工程将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落成前的工作准备阶段。

蒋南翔纪念馆效果图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杜鹏飞针对纪念馆后续的布展及运营,提出三点建议:一、展览馆的定位决定展览的主题,要明晰展览馆定位并做好主题阐释;二、成立专业的策展团队,尽快落实展览大纲;三、展品为展览服务,应通过喜闻乐见的陈列形式吸引观众,让展品说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蒋南翔纪念馆的运营及展览布置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围绕“纪念、传播、平台”的定位,将纪念馆打造成清华人的新平台、教育界的新平台,建议重点围绕“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体育精神开展展陈互动与活动传播规划设计。

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对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由文化创意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专委会以“集聚创意、引领文化”为发展理念,以“开放、共享、公益”为建设原则,旨在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职业发展、个人成长上取得进展,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走访清华校友的文创企业

此行,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同时考察了宜兴的文创产业,参观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国际博览中心、毛国强紫砂艺术馆,并走访清华校友的文创企业晴兰苑、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走访清华校友的文创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