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

集资、集智、集力、集心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更好的清华离不来校友们的大力支持。饮水思源,越来越多的校友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助力母校的教育教学及发展建设。

为使校友更便捷地实现回馈母校的美好意愿,总会官方微信小程序“清华人”回馈母校版块集中展示适合校友参与支持的项目。目前已有如下项目上线:


校友励学金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资助由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使学生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直接感受到校友给予的精神激励。“清华校友励学金”是清华精神的一种传承,也是校友参与和支持母校人才培养的直接渠道。


年级校友基金及校友年度捐款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年级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回馈母校发展与建设,部分本科年级同学以值年活动为契机在全年级范围发起募捐活动,设立年级校友基金。年级校友基金的使用,由该年级校友(年级及各院系召集人或理事会)共同决策,用于年级同学互助、设立励学金、给学校捐建设施等等。


院系发展基金

社科学院发展基金

社科学院发展基金“至善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学习优秀、品德优良、贡献突出的同学,以激励他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同学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法学院发展基金

明理精神薪火相传,漫漫征程弦歌不辍。法学院发展基金用于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支持学院可持续发展。

 

欢迎校友使用微信小程序“清华人”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后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