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

年级校友基金及校友年度捐款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年级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回馈母校发展与建设,部分本科年级同学以值年活动为契机在全年级范围发起募捐活动,设立年级校友基金。目前,   1977-2002   级均有专户,如“   89   级校友基金”。为了规范管理和使用基金,校友总会应各年级校友的要求,提供监管服务。年级校友基金为长期基金项目,款项全部存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为更好地体现年级校友的意愿,年级校友基金的使用,由该年级校友(年级及各院系召集人或理事会)共同决策,比如可以用于年级同学互助、设立励学金、给学校捐建设施等等。在符合财务规定的情况下,由经年级商定产生的财务负责人履行相关财务手续。


“校友年度捐款”是校友总会于2003年发起的一项面向全体校友的募捐项目。十余年来校友年度捐款得到了广大校友的认可和支持,累计1000余次校友组织、近30万人次校友参加了年度捐款,共募集资金400余万元。校友年度捐款的使用充分体现了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主要用于资助受益面广的学校公益事业,支持在校学生全面发展,以及投入到直接服务校友的项目等。

2016年起,校友年度捐款将和年级基金合并,按年级基金使用。具体如下:1977-2002级设有年级基金专户的各年级校友参与校友年度捐款时,根据其意愿将捐入相应的年级基金中;2003级及以后、尚未设立年级基金的校友参与年度捐款时,捐入“校友年度捐款”帐户,但按年级单独记帐,当余额达到10万元时,设独立专户(**级校友基金);1976级及以前、尚未设立年级基金的校友参与年度捐款时,捐入“校友年度捐款”帐户,捐款用于校友励学金、支持毕业生服务月两个项目。研究生校友的年度捐款捐入“校友年度捐款”帐户,按院系记帐,用于支持院系的发展和建设


捐款所有收支情况定期通过校友网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