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校友义工计划


集结!清华“校友义工计划”等你来!


校友情怀承前启后,义工力量连结四方,清华“校友义工计划”火热进行中!期待校友们怀抱着无限热忱,来赴一场与母校的约定,以志愿服务推动学校发展,用积极行动护航学子圆梦。无限精彩,由你定义。千里万里,清华等你!


背景·集结力量

清华校友总会本着集心、集力、集智、集资的原则,面向全体校友发起“校友义工计划”,旨在为校友回馈母校、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和育人工作提供渠道和平台,逐步建立校友义工制度,吸引广大校友参与到学校的相关工作中来。清华校友自愿报名、不计报酬,在总会的统一组织下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公益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清华文化。


体系·全面助力

清华校友总会“校友义工计划”服务体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个方面:

1)助力人才培养;

2)助力学校课程建设;

3)助力学生/校友职业发展;

4)参与学校校园建设。

更多内容即将上线,期待你的头脑风暴!


流程·官方攻略

1)立项。清华大学校内各院系、部处等单位向清华校友总会提出“校友义工计划”立项申请。总会组织评审小组,审核通过后立项。

2)招募。清华校友总会在校友网和公众号面向全体校友发出义工招募通知。应聘校友需先完成清华人小程序认证,再通过【校友活动】板块报名。义工人选由立项单位确定,并在总会官方媒体公示。

3)实施及管理。公示无异议后,总会在清华人小程序中标注校友义工身份,并加入校友义工库。立项单位组织校友义工开展工作。

项目完成后,立项单位向总会提交项目报告;长期项目需每年提交一次阶段性总结报告。总会在官方媒体公示义工已完成工作清单。


积极担当,行胜于言;忘我奉献,无问西东。这里是清华人温暖的家,更是清华人挥洒才华的舞台,期待你加入“校友义工计划”,与母校一起,创造无限可能!


请关注清华校友总会公众号了解最新信息。


校友请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清华人”小程序认证身份,在【校友活动】板块查看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