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校庆献上华彩乐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6周年文艺晚会

2007-05-03 |

为校庆献上华彩乐章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6周年文艺晚会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来自我校艺术团和教师合唱团的师生在大礼堂为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庆祝我校建校96周文艺晚会。校党委书记陈希老师等领导到场并观看了演出。整个晚会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

仙乐飘飘

  乐器演奏是正常晚会贯穿始末的重要部分。学生艺术团军乐队带来了管乐合奏:五声神韵——中国民歌集成,汇集了很多非常经典的民歌。此外,民族吹打乐合奏:龙腾虎跃,以及艺术团交响乐队的管弦乐合奏:红旗颂,使得整个晚会都贯穿着和谐的音乐,令人感到十分愉快。

  由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表演的“校园歌曲联唱”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起了现场观众很大共鸣。在场的校友表示:“这个节目非常有新意。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元素。非常好。”“一生有你”、“同桌的你”等校园歌曲让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节拍鼓掌。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现场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有的观众还跟着哼唱。歌舞“为祖国干杯”则以惊艳的歌唱和优雅的舞蹈征服了观众,令人沉醉。

相声当道

  晚会的重头戏都少不了相声的出镜。当晚由梁晗、张舒宁表演的“西望”笑料不断。融入了唐僧、孙悟空、蜡笔小新等人物的全新笑料令现场观众频频鼓掌。而由黄金星,米海鹏带来的曾在CCTV相声大赛三等奖的作品“历史会考”更是博得了观众的喜爱。在博得欢笑的同时,他们也带来了节目发人深省的一面,显示出了节目的深刻内涵。其中在座的一位校友就谈到,每个人都会面临的考试,这样的问题就很有深度。”

特别的亮点


掀起你的盖头来

  晚会中由周栋、孙羽津表演的京剧曲目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以刚柔并济的视听感受。民族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则生动地表现了青年在追求爱情过程中的渴望、激情与顽皮。诗朗诵“清晨,国旗从这里升起”让观众认真思考了国旗的意义。一句“我愿做你光华中,淡淡的一笔”,给了在场观众广阔的思考空间。

  该次活动,布局精美,节目也各有许多特色。可谓是为校庆献上的一朵彩色而富有诗意的花。

相关新闻

  • 312016.03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84周年文艺晚会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84周年文艺晚会(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档案馆)

  • 192023.04

    自强奋发新时代 团结携手向未来 | 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献辞

    自强奋发新时代 团结携手向未来——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献辞校党委书记 邱勇 校长 王希勤飞阁凌芳树,华池落彩云。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2岁生日。很多很久没有相见的校友、朋友又将欢聚在春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清华园,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并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 152022.04

    乘势而上 开创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献辞

    四月的清华园,春风澹荡、万物生辉。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1岁生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去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清华大学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培育了爱国...

  • 262023.04

    自强奋发新时代 团结携手向未来 | 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献辞

    飞阁凌芳树,华池落彩云。在最美人间四月天,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2岁生日。很多很久没有相见的校友、朋友又将欢聚在春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清华园,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并代表学校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

  • 092021.04

    自强成就卓越 创新塑造未来 | 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献辞

    清和四月,树木华滋。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的喜庆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部门、各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西山苍苍,东海茫茫。110年前,清华诞生于中国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的深重苦难中。自建校起,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耻不如人”的不屈品格就...

  • 162006.05

    清华大学建校9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清华大学建校9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清华大学建校9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 052008.05

    清华学生艺术团举行建团50周年文艺晚会

    忆往昔峥嵘岁月 盼今朝再创辉煌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韩朱旸】4月27日晚,清华大学建校97周年暨校学生艺术团建团50周年文艺晚会在东大操场举行。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262007.04

    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厦门活动通知

    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活动通知 兹定于4月22日9:00在湖滨南路21号音乐岛酒店(原电力宾馆)二楼宴会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庆96周年校友联谊活动,请校友互相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