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5届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2008-08-14 |

630召开1965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六五届的同学们在各系召集人的组织下已经开始行动起来。

通过各种渠道,校友们从清华校友网,从各系纪念活动筹委会,了解相关情况。校筹委会各个组,包括纪念文集编委会已开始工作。但从全校来看,动员和落实情况还很不平衡,又赶上暑期,有些工作的难度超过预想。

2008718上午,六五届自控系在清华大学甲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第一次筹委会,孙承鉴同志主持会议。经过讨论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在“自控系六五届校友毕业四十周年活动筹委会”的基础上调整成立“自控系六五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委会”。

筹委会主任:孙承鉴;

常务副主任:金善锟;

副主任:巴林凤、华平澜、陈缅仁;

顾问:张福森、吴宏鑫;

秘书长:奚和泉;

财务司库:赵毓陞 。

各班召集人:自501梅荣耀、张新薇,自502骆景华,自503王友彭,自504周世勤,自505徐时新、孙仁华。

纪念活动光盘总编王诚。自五集体文稿撰稿协办史嘉权。

二、定于20099月中旬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自控系六五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时间暂定两天。

第一天,选在清华大学六五届校友五九年开学典礼之日,上午举行全体大会,邀请相关老学长、校系党委老领导、现任领导参加,下午分班活动。

第二天,举办北京一日游活动,争取安排参观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水立方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国家大剧院(水上明珠)等。

有关自控系六五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具体事项,将会在适时研究落实后通知大家。

三、落实校六五届入学五十周年进行总结第一次筹委会会议要求,动员组织撰写纪念文集的稿件,保质保量完成征稿任务。

根据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文集征稿启事的通知,征文截稿日期是:摘要(300字内摘要或书画照片小样)2008930,正文为20081130

我们自五为确保完成5篇,争取上报10篇,筹委会认真研究了实施部署。因时间要求紧迫,决定先由筹委会各班召集人将有较好条件的同学先行落实,然后在广泛通知的基础上,争取有更多的文稿上报。自五的全部文稿计划收集在我们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后制作的光盘上,供同学们交流、留存。我们希望在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正式出版发行的纪念文集上有自五同学

很多优秀的作品。

四、初步设想自五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后要制作一张光盘,发给每位同学留存。

为丰富纪念活动光盘内容,请各位同学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将珍藏的大学六年中的学习、生活、劳动、军训等的照片设法数字化后传递到周世勤同学的邮箱中(zhousq@tsinghua.org.cn),经其汇总编辑,转交纪念活动光盘总编王诚同学选用。

五、会议决定,会后由各班召集人将“清华大学自控系六五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委会会议纪要”和“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五十周年纪念文集征稿启事”尽快设法传达给每个同学。

为了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筹委会希望各系筹备组尽快行动,把会议纪要,征稿启事和自控系活动通知发给全体校友,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并把进一步落实的情况及时通报。 (奚和泉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