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64届工物系毕业5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14-04-26 |

426日上午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1964届工物系校友、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在主楼接待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1964届校友毕业50周年及母校103周年生日。

会议现场 (吕玮/摄)

庆祝大会由1964届工物系校友王晶宇主持,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到会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清华大学在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探索在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模式方面的进展,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家受到极大鼓舞。

常务副校长程建平讲话 (吕玮/摄)

清华大学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工物系向各位学长回校参加校庆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各位毕业50周年的学长表示祝贺。接着,周明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工物系最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就工物系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情况、科学研究、师资情况、党群工作、成果转化等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讲话 (吕玮/摄)

《理工结合 又红又专——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人才培养纪实》一书,也在此次庆祝大会上进行了首发。据周明胜介绍,近年来工物系特别加强了对人才培养规律的探索和总结,从工物系1956年建系至今的五十多年,工物系涌现了大批人才,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总结五十多年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工物系委托清华校友总会钱锡康等老师经过近两年的调查研究,于近期完成了《理工结合又红又专——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人才培养纪实》一书(内部发行)。此书回顾了工程物理系几十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工程物理系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对继续发扬工程物理系的光荣传统十分有益。

周明胜与校友总会钱锡康(左一)向校友赠书 (冯萍萍/摄)

周明胜代表工物系接受1964届校友赠送的纪念品 (冯萍萍/摄)

周明胜感谢各位校友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多方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有空常回家看看。1964届校友向工物系捐赠了纪念品。(冯萍萍/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