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梅贻琦外孙女 Jacqueline Chung 及家人访问清华

2019-09-18 | 文/浦多 图/浦多 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9月11日,梅贻琦先生三女儿梅祖杉之女 Jacqueline Chung(以下简称钟女士)携家人来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丙所接待来宾,他对钟女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钟女士赠书。

钟女士(左二)与丈夫(左一)、女儿(右二)、儿子(右一)在校友总会办公室

史宗恺等与钟女士一行合影

钟女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梅贻琦校长曾经工作过的工字厅及科学馆等地,了解了清华大学历史和梅贻琦任校长期间的办学思想及育人理念,并与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女士一行参观校史馆

钟女士1951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退休前从事护士工作。此次她携丈夫和女儿、儿子来华旅游,并实现了访问清华的愿望。次日,在校友总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赴八宝山革命公墓祭奠了梅贻琦夫人韩咏华女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