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建校96周年湖北校友年会召开

2007-05-17 |

       

5 13 ,近150名在湖北的清华大学校友欢聚在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共同庆祝母校建校96周年。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少阶,武汉市人大副主任、湖北校友会会长张代重,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宜昌校友会会长樊启祥,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十堰校友会会长李绍烛,湖北校友会副会长詹必川、秘书长王明陶,海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绍忻,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昌裕,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院长傅军等参加了年会。

年会由清华大学湖北校友会詹必川副会长主持。欧阳昌裕校友、王少阶校友、王明陶校友、张代重校友等先后致辞。作为本届年会的主办方,欧阳昌裕副总经理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湖北电力公司的情况;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 于红蕾 老师宣读了母校贺电;王少阶名誉会长希望喝长江水、吃湖北粮的广大湖北清华校友,要努力工作、为湖北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他也要求湖北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出策出力,共同迎接百年校庆;王明陶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本届年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张代重会长介绍了武汉的城市建设,对今后湖北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他希望校友们加强合作,以清华为纽带,积极参与湖北的经济发展。

    

           

 张代重(武汉市人大副主任)     关志成(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清华研究生院院长 关志成 老师向广大湖北校友带去了母校的问候,并就“十五”期间母校取得的成果和2006年母校的发展以及深圳清华研究生院的情况向与会校友做了汇报。

当天,与会校友还参观了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的有关研究中心、实验室和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特高压试验站。



本届湖北校友年会由湖北省电力公司主办,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承办。

(王正)

                                 

相关新闻

  • 222021.04

    湖北清华建土水环专业校友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年4月17日上午,清华建土水环校友会华中片区2021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10会议厅举行。湖北校友活动的负责人李德群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李保峰(2001级博,建筑)、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力学学院教授刘华北(1996级硕,水利)以及华中地区的50余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燊校友(2000级硕,建筑)的主持。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032015.12

    1911年的清华——日期与事件

    1911年,对于清华大学,是个诞生的年份,由游美肄业馆改名的清华学堂于这年春季开学了。本文根据近年公开的史料,选择几个特定的日期,介绍清华学堂的创建过....

  • 032007.05

    为校庆献上华彩乐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6周年文艺晚会

    为校庆献上华彩乐章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6周年文艺晚会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来自我校艺术团和教师合唱团的师生在大礼堂为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庆祝我校建校96周文艺晚会。

  • 132021.07

    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

    2021年7月4日,湖北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武汉市武昌区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北京、海南等外地校友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区知识产权中心、武汉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在鄂近200名校友参加大会。 校友大合影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大会在全体校友集体吟唱校歌中正式开始。首先...

  • 262007.04

    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厦门活动通知

    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活动通知 兹定于4月22日9:00在湖滨南路21号音乐岛酒店(原电力宾馆)二楼宴会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庆96周年校友联谊活动,请校友互相转告。

  • 032007.05

    清华举行建校96周年校友招待会

    清华举行建校96周年校友招待会  【新闻中心讯 记者 程曦 摄影 郭海军】4月28日傍晚,清华大学观畴园(西区饮食广场)附近洋溢着欢声笑语,金色的阳光洒在一位位再度归来的老校友的面庞上。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112021.05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大连校友年会隆重举行

    5月9日,又是一年母亲节,滨城百余名清华校友再次欢聚一堂,在高新区集电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大连校友年会。与会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播放了邱勇校长4月25日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上的题为《自信从容迈向未来,自强创新不辱使命》的致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到会并致辞。81级校友、大连市政府副市...

  • 222021.02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

    沁园春·续谱华章——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