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杭州校友欢庆清华大学96周年华诞庆典纪实

2007-05-21 |

2007512清晨,丝丝细雨把杭城洗刷得格外清秀,也给5月的杭州带来少有的清新。上午9点,细雨似乎读懂了人们的心思,悄悄地停了。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的校友们面带笑容、踏着轻快的步伐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繁花似锦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纪念清华大学96周年华诞”校庆纪念活动。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国际会议中心”大门口,上书“热烈庆祝清华大学九十六周年校庆”的巨幅横幅和鲜艳的招贴画把会议中心装点得热烈喜庆。胸佩精制校庆纪念章和鲜红名条的校友们在互致问候,相互抒发着对母校的良好祝愿。

1015分,马雨农会长宣布庆祝大会准时开始。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院士、浙江省教育厅人事处汤书明副处长、杭州市经委政策法规处施海岩处长以及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李志华副秘书长等一同在主席台就座。交通大学杭州校友会的恽会长代表在杭的兄弟校友会首先祝贺清华大学96周年华诞。接着,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学长热情洋溢地向大会致贺词。谈到对清华的感情时,他还风趣地说,他虽不是本科、硕士、博士都在清华攻读的“三清”;但是他却是从幼儿园、小学起就在清华就读的“四清”;并在清华大学工作数十年。杨校长并祝贺清华大学在建校百年的时候跨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授专程赶赴杭州,参加浙江、杭州校友会的校庆活动。在大会上,韩书记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96周年校庆活动盛况、清华大学近年的发展和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规划。韩书记特别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学术梯队建设、人才引进上的重大成就,并在校园美化上解释了校友的疑问。

校友总会的李志华副秘书长就总会的工作和励学金活动作了介绍。老师特别为杭州的俞富裕学长颁发了水晶纪念章,对俞学长的热心励学给予高度评价。

朱杭副会长在大会上就成立技术经纪人协会的情况进行了宣讲。勉励校友们积极加入技术经纪人协会,为浙江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端木晋秘书长就浙江、杭州两个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财务收支等情况作了汇报;针对校友的流动和校友会发展的需要,建议两会分别对理事进行个别调整和增补。大会通过鼓掌表决,通过了端木秘书长提出的理事会人事变动建议。端木学长特别介绍了校友通讯录的编纂情况。2007版的校友通讯录不仅信息翔实,而且从内容、版式到用材的设计都非常高雅、庄重,充满人性理念,深受校友们的喜爱。

会后,全体校友来到紫金港校区学生食堂三楼大餐厅用餐。韩景阳书记向校友们一一祝酒,勉励大家多回母校看看,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祝老学长们健康长寿!鬓发如雪的高龄校友们心情非常激动,纷纷感谢韩书记的关心,并为这难得的聚首感到异常激动,纷纷要求笔者给他们拍照留念。

餐结束后,校友们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依依不舍地离去。大家纷纷表示,浙江、杭州校友会举办的母校96华诞的庆典活动,既庄重、又热烈,内容丰富高效,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的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

(供稿:端木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