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国安纪念学校落成

2010-09-13 |

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首批学生共511

昨日上午,珠海市唐国安纪念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在唐家湾镇鸡山社区唐国安纪念学校隆重举行。这座以珠海名人唐国安命名的公办小学秉承清华大学经典的红区建筑风格,专设唐国安纪念馆与唐国安纪念讲堂,并起任“老清华”为校长,处处透出清华大学的痕迹。

“老清华”陈胜虹任校长

珠海历史名人唐国安是清华的首任校长,对清华的创办、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南都记者昨日了解到,高新区管委会为纪念先贤,传承唐国安先生的办学兴邦精神,联合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献礼,特意筹办了该校。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在典礼致辞上表示,老校长唐国安先生是清末民初留美教育事业承前启后之人,为清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唐国安纪念学校总体设计秉承了清华大学经典的红区建筑风格,并且以老校长名字命名,借此举传承清华大学“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唐国安纪念学校的校长陈胜虹30多年前毕业于清华大学,她寄言希望唐国安纪念学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的清华学子。副市长邓群芳在庆典中寄语,希望唐国安纪念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努力,把学校创建成为国内的一流名校。

511名小学生入读

在昨日的落成典礼暨开学典礼上,唐国安纪念学校的511名学生与30名教师一同参加了庆典。

新落成的唐国安纪念学校选址在风景宜人的凤凰山下,用地面积22222.22平方米,建筑面积15270平方米,总投资为6364.38万元。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排球场、篮球场、体育馆、塑胶跑道运动场等;拥有配置先进的实验室、音乐室等18个功能教室;配置电子白板等先进教学设备,教师拥有现代化的办公系统。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

据鸡山社区负责人介绍,首批学生原分散就读于唐家小学与附近的民办学校,唐国安纪念学校建成后,按照区域划分,接纳了银星社区、鸡山社区、后环社区(部分)、中山大学、警备区、海军部队等区域学生。 (李洁琼 洪储闻 梁清)

转自 南方都市报 20109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