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负责人赴武清看望即将赴藏工作的校友

2013-08-13 |

721,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和校友会理事、武清商务区总公司副总经理翟伟,与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清华大学就业中心主任熊义志,清华大学就业中心教师、天津招生组成员金蕾莅等一起前往武清区梅厂镇,看望即将赴西藏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王全明及其家人。

郝玉林(前排左二)等领导和老师,与王全明(前排中)及其父母、家人合影。(李跃摄)

王全明2009年以657分从天津市杨村一中考入清华大学机械系。大学期间,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全面发展,参加过紫荆学生志愿者支队,还担任学生空手道协会会长,荣获“西南联大奖学金”。面临毕业选择时,他曾报考北京市公务员,并通过选拔进入复试,但他了解到中组部和清华大学专门设立的“西藏村官”项目后,放弃了面试。今年5月,他参加学校组织的赴西藏就业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赴藏工作的信心,随后正式签约西藏自治区委组织部,到日喀则地区甲措雄乡从事基层公共服务工作。711日下午,在清华大学2013年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上,王全明被授予“启航奖”金奖。

郝玉林、梁栋、王全明父亲、范宝龙、熊义志、王全明母亲等亲切交谈。(李跃摄)

王全明家中,学校老师和校友会负责人与王全明及他的父亲、母亲、姐姐、姐夫等亲切交谈,热情称赞王全明继承、发扬了清华人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赞赏他志在西藏、建功立业的勇气和决心,由衷感谢王全明父母长期以来对他的培养教育,特别是全力支持他到西藏工作,并表示今后将对王全明的成长和发展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郝玉林秘书长和翟伟理事还表示,王全明是清华校友,他到西藏工作后,家中如有任何困难,天津校友会将给予全力帮助。学校和校友会分别给王全明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向王全明赠送了《清华》画册、百年校庆专刊、机械系纪念品和写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T恤衫。

当年教过王全明的杨村一中副校长梁栋也参加了看望。学校和校友会对杨村一中向清华大学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

723,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党委副书记史宗凯和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杨保平等亲自送王全明和今年赴藏的另一位毕业生社科学院藏族学生索多赴西藏。据了解,中组部和清华大学联合设立的这一项目从2008年开始启动,6年来共有18名同学通过该计划赴藏工作,分别在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基层任职,有的已担负县、乡一级的部门领导工作。

近一个时期以来,《城市快报》(721)、《今晚报》(727)、《渤海早报》(729)、《中国青年报》(729)和《每日新报》(72883)等媒体,先后报道了王全明赴藏工作的事迹。《每日新报》在“天津新闻”版刊登消息后,又在“新周末”版以近乎整版篇幅发表了长篇通讯。一些媒体在报道中,专门提到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领导到王全明家中看望的情况。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