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祝贺母校清华大学109华诞

2020-04-26 | 来源 公号“NAFTHAA”2020-04-26 |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在2020年的全球疫情下,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与所有北美清华校友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有大爱,有担当,有行动,打满全场。

在疫情爆发的上半场,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发起了北美清华校友抗疫募捐活动,用捐款采购医用口罩,防疫服,正负呼吸器,并与北美其他协会一起,在国内直接购买PCR检测仪及核酸试剂盒,定向捐献给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武汉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以及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

当疫情的发展转移到下半场,北美清华校友又自发行动起来,或筹款,或捐物,以各种形式作出贡献。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捐款给疫灾最重地纽约市两家高校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和康奈尔大学医学中心,用于购置PPE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这里我们要特别提到的是,当疫情开始在北美全面爆发,校友总会第一时间联系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为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校友送来抗疫口罩。随后,海南清华校友会和珠海清华校友会,也联系我们,向全美的清华校友寄送抗疫最急需的医用口罩。在此,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谨代表北美清华校友,对清华校友总会,海南清华校友会,珠海清华校友会,海南君泰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大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珠海清华科技园,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邱勇校长在万科学院成立仪式上讲到:“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漫长的人类社会发展历史证明,在每一次重大灾难和挑战面前,理性的精神、科学的力量,以及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情谊,总能帮助人类战胜危机、走向光明。

2020年也许会成为人类社会历史上的一个分水岭。但是不管世界如何发展,清华人都将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及“行胜于言”的作风,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智慧,体现我们的善良和慷慨。

身在北美,心系母校。在清华校庆来临之际,北美清华校友祝福母校109周年生日快乐。愿祖国山河无恙,祝母校伟清挺秀,念同学云树有思!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简介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称联合会)(英文名称:North America Federation of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英文缩写:NAFTHAA)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并被美国联邦税务局审核批准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非营利机构。联合会是由北美地区各大清华校友会组成的非营利、非宗教和非政治性联合团体,会员单位是北美各地区的清华校友会。联合会旨在传承母校清华大学的文化;组织与协调跨北美地区的校友活动,促进北美各校友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和帮助北美各校友组织的发展,并通过北美各校友组织,为北美校友在生活、学习、工作和职业发展上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