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隆重举行

2021-06-21 | 来源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 |

619日,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上海市宝山区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汪家道、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毛辰、江苏与安徽等长三角兄弟校友会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等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在沪近500名校友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郁鼎文致辞

郁鼎文致辞并作校情介绍。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和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情况。分别从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建设等方面为上海校友带来了最新的信息。

郁鼎文表示,清华大学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建设方向,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的新阶段。

陈杰致辞

陈杰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宝山是一块底蕴厚重的宝地,吴淞口的“五个百年”,见证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探索、抗争与奋斗。宝山与清华大学也有着源远流长的情谊,宝山不仅走出了清华哲人潘光旦,更有以钱伟长、谢企华、方明伦为代表的许许多多的清华学子都在宝山留下过身影,丰富了这座城市的文化传承。当前,宝山正全力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以科创为核心驱动力,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宝山将为广大清华校友搭好成就梦想的舞台,帮助大家在宝山大展拳脚、施展抱负。

翟磊做了宝山区区情介绍。

秦伟芳作工作报告

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作校友会工作报告,汇报了上海校友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回顾了2017-2020年理事会的工作,就加强组织建设、丰富校友生活、鼓励创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总结回顾了相关活动,展望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宿为民作专项工作汇报

上海校友会监事长宿为民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章程(修改意见稿)》和上海校友会财务报告专项审计分别做了事项说明,并获得了现场校友会员代表的全票同意通过。

韩威作专项工作汇报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威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做了说明,就新办法产生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团队和理事成员名单向会员代表做了汇报,并获得了现场校友会员代表的全票通过。

揭牌仪式

会议同时举行了新成立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机械工程专业委员会和文创专委会的揭牌仪式。

在嘉宾演讲环节,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校友分享自己的奥运会竞技的经历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沉浸艺术与科技中心主任郑见伟校友分享了自己对光影的哲学、艺术呈现和科技融合的理解。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电竞与平台业务首席执行官萧泓分享了完美世界对影视、电竞等文化形式与科技融合的探索。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副院长吕志强高歌一曲《毛主席的光辉把金色炉台照亮》。

杨扬演讲《铸梦奥林匹克》

郑见伟演讲《罔两》

萧泓演讲《“科技+文创”激发文创产业无限想象力》

吕志强表演歌曲《毛主席的光辉把金色炉台照亮》

本次年会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机械工程专业委员会和文创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年会得到了多家校友企业、近三十位校友志愿者等的大力支持。

年会集体合影


相关新闻

  • 112021.05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大连校友年会隆重举行

    5月9日,又是一年母亲节,滨城百余名清华校友再次欢聚一堂,在高新区集电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大连校友年会。与会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播放了邱勇校长4月25日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上的题为《自信从容迈向未来,自强创新不辱使命》的致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到会并致辞。81级校友、大连市政府副市...

  • 242021.05

    江西校友会举行清华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5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暨2021年江西校友年会在泰豪动漫学院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近百名清华校友齐聚泰豪动漫学院的朱子书院,共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212021.10

    广西校友会举行母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

    水木湛清华,桃李耀邕城。10月17日,在丹桂飘香的南湖之滨,广西清华校友会举行母校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年年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出席大会,与300余位在桂工作校友欢聚一堂,共贺母校成立110周年。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张显主持会议。年轻校友合唱校歌张显主持会议广西校友会会长雍瑞生以“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为主题,回顾了第一...

  • 252021.06

    浙江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暨2021年会举行

    6月20日,近700位来自浙江各地的清华校友,汇集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云栖厅,热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受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清华校友总会代表,上海、江苏、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宁波、嘉兴、温州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在杭的其他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西湖大学、中共杭州市经信局机关党委、杭州市工商联等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会议,共庆清华110周...

  • 062021.05

    云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并举办2021年会

    2021年4月24日,“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暨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万林及其他在滇校友,此外,北大、南开、复旦、同济、上海交大等兄弟校友会也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日上午9点,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的诸位校友集合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为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接力跑活动做准备。开跑前大合照万林致辞动员并宣布开跑。他表示: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在...

  • 022021.06

    宁波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成功举办

    5月30日上午,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活动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秘书长助理梅晓鹏,校档案馆沙俊平,海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区委常委薄慧敏以及浙江、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在甬22所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和在甬清华校友,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奏唱校歌中开始。2海曙区领导为活动致辞,并对海曙区创新创业环境...

  • 252023.05

    乘风自贸 破浪前行——海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暨2023年年会

    集体合影2023年5月20日下午,在美丽如画的昌江棋子湾,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隆重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23年年会,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吉男和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两百多位校友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12周岁华诞。大会由海南校友会副会长韩乐泉主持。会议现场韩乐泉主持年会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起立庄严合唱清华大学校歌,向母校表达最美好的祝福。“自强,自强,行健不息须自强”,清华精神一...

  • 172016.06

    海南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2016年年会举行

    5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及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共300多人齐聚美丽的海口西海岸,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16年年会,共议....

  • 292014.04

    上海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3周年

    2014年4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暨2014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邮电俱乐部会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