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张特别的清华毕业证书复制件

2014-09-17 |

——“馆藏珍品图书签名本暨印章展览”获读者佳评

自今年校庆以来,图书馆特藏部在清华文库阅览室举办的“馆藏珍品图书签名本暨印章展览”,得到了读者的多方好评。

915日,图书馆特藏部还收到了一封特别的读者来信。我校社科学院政治学系特地来函,并附上了一张政治学系学长姜书阁1930年的清华毕业证书(彩色复印件)。姜书阁19岁考入清华大学,曾受教于梁启超、陈寅恪等国学名流,博通文史。在清华读书期间,就写出《桐城文派评述》和《中国治外法权史》两部专著,深受校长罗家伦称赏。当时的毕业证书正是由罗家伦校长签署。

经了解,原来姜书阁的亲属参观了“馆藏珍品图书签名本暨印章展览”,发现图书馆展出了姜书阁学长的重要著作《桐城文派评述》,著作中还有学长1939年赠予图书馆的亲笔签名。他们见到这本签名图书非常欣喜,希望将学长的毕业证书与该书一同展览。图书馆接受了这一宝贵的建议和珍贵的礼物,并将其展出。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图书馆 王桂兰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