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机系无线电系53届校友毕业65周年聚会

2018-04-27 | 钱家骊(1953届电机) |

2018年是电机系无线电系53届同学毕业65周年,不少老同学老早就询问何时聚会、如何庆祝。

4月21日,春雨菲菲,行人欲断魂,但这并没挡住校友们的热情。是日一早就有25名校友先后来到母校内的聚会地点甲所。其中陈慈萱校友来自武汉,邓续魁校友来自长春,毛锦庆校友来自沈阳,这都出乎在京同学的意料。不少同学还是由老伴更多是由子女陪伴。有的同学行动不便,好在卲钟武和张克潜同学有车,担负起载客的任务。刘益佩同学身体不太好,但得知几年不见的陈慈萱同学远道前来,在女儿的陪同下还是前来聚会,见见老同学的面。

我们年级同学今年最年青的也有85岁,近90高龄的也不算少。一眼望去,都是白发苍苍,有的更是听力减退、步履艰难,但大家还都是精神矍铄,看见老同学都互相紧紧握手,有说不完的贴心话。大家都为能生活在这个新时代,身体还能不错,还能欢度老年,感到无比幸福。

有些同学虽已高龄,还能够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像程建宁少将这几年先后主编了《活着的马克思》和《蓝天情悠悠》等著作。柳克俊少将虽已从海军装备论证中心的总工程师上退下,但时至今日仍为祖国的海军建设事业奋斗不止。原母校经济系主任董新保不久前还一直为海南岛的建设规划建言献策,母校前副校长张慕葏一直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等事务奔波。其他一些同学正如张慕葏所说,很多人也都或多或少为社会以及家庭做些事,也都发挥了余热。

王继中同学是位能干又热心的人,他设计并委托加工了水晶毕业纪念品,上面有清华标识和校训,下面刻上艺术字体“友谊历久弥新——FRIENDSHIP ISEVERLASTING”,真切道出了分别半个多世纪的老同学们的心声(该纪念品重约1公斤,价格却只有20 元,这都是王继中同学颇费心思的结果)。

时间过得很快,终于到了再次分别的时刻,大家只能握手惜惜告别。此时,大家还记得张慕葏同学的话:衷心希望老同学们“保八(80岁,这大家都已顺利完成了)、争九(活到90岁),上不封顶(多多益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