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生物医药专场成功举办

2020-03-09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 |

2020年3月5日,“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成功举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相关工作安排,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抵御疫情影响,行动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推举三个优质项目,开展投融资高效对接,用科技力量驰援抗“疫”,振兴赋能产业,帮助服务服务科技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发展。活动吸引华润生命科学集团总经理颜建国、德同资本北京总经理许谦、国科嘉和合伙人陈洪武等产业界投资人,和清华控股、同方股份、启迪控股、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水木清华校友基金、英诺天使、华控基金、三正健康、马力创投、常见投资、飞图创投、银盈资本、君联资本、华融融德、国寿投资等投资机构,以及天津武清区、河南郑东新区、浙江宁波镇海区等政府代表,共百余位相关人士参与对接会的互动观摩。数十位嘉宾表达出与项目继续开展深入对接意向。会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建立项目专属对接群便于进一步沟通合作。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等作为主办方领导代表参加会议,华润生命科学集团总经理颜建国、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秘书长余永平等作为专家代表,结合路演项目的技术路线、产业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交流。

郑浩峻主任表示,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合各方开展“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将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打造多方协同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的常态化平台。通过选拔高质量科技项目,对接行业头部企业、科技创投机构,助力科企成长和防疫抗疫,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沈志群会长表示,在非常时期开展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意义非凡,生物医药行业也是中国创业投资行业的重点关注领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努力改善投融资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真正探索出一条实现资本项目有效对接的途径。

华润生命科学集团总经理颜建国表示,自己团队看项目,从以下六个方面考虑:技术先进性、团队完整性、项目成熟度、同行竞争性、商业可操性、风控策略性。对本次路演的项目,颜建国充分肯定了项目在技术、团队、成熟度、市场竞争和商业模式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会结合华润生命科学集团资源,进一步助力科技项目成长。同时他代表华润生命科学集团邀请大家莅临指导,就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王宏伟院长表示,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这次疫情是近代以来全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一次严峻考验,现在很多科学家都在从事相关药物的研发,无论是从抗病疫苗还是新药研制等方面都有很多进展,希望通过今天的路演更好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余永平秘书长表示,科技抗疫意义重大,在当前的重大疫情面前,医疗领域投资只是刚刚开始,下一步设备检测等系列医疗科技会大批涌现,里面会有大量的投资机会,比如疫情检测中,要靠真正的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来高效识别传播源。

专场对接会上,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鲁汀、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刘伟、广州盛泽康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CEO黄静峰三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线上路演展示,介绍企业核心竞争力、技术先进性和下一步融资计划,现场解答投资人疑问,并与投资人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和探讨。

——路演企业简介——

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雅康博拥有全分子诊断平台,包括PCR、NGS、FISH、IHC等技术平台,是国内最早一批致力于“肿瘤个体化治疗”相关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包括癌症早期筛查、疾病诊断、药物选择、疗效监测、预后评估等在内的多种产品与服务。雅康博具备医院客户+工业客户复合渠道,业务覆盖全国27个区域,院内客户高达78家,外送医院客户超过300家,84%客户为直销渠道。

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大学医学院杜亚楠教授科研团队领衔创建,清华大学参股共建。核心技术源于清华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3D微组织工程技术,推出了系列仿生3D细胞技术产品,专注于解决定制化、规模化、自动化、高质量的干细胞培养扩增工艺;致力于研发基于原位局部注射的干细胞3D微组织治疗新药;聚焦于开发3D细胞高通量药物筛选产品,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3D细胞技术产品与服务,推动干细胞应用领域与新药研发领域的快速发展。

广东盛泽康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盛泽康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高新科技企业,位于环境优美的国家级孵化器、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广州国际生物岛。公司专注于研制、临床开发和生产经营国际先进、国内创新的体外诊断产品和治疗药物。公司的核心理念是以满足临床需要为根本,以服务患者、医务人员为目标,以引入国际最新临床转化医学研究成果、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主导,以安全、质量、诚信和公平为原则。公司的愿景是建立一个具有国际水平、全国领先的,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用于专科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医疗健康产品的医药企业。

“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首期路演活动围绕在线教育主题于2月26日举行,此次活动为系列活动第二期,后续还将根据创业者和投资界需求,持续开展其他行业领域路演专场。欢迎三创大赛领投机构和合作投资机构参与网上路演行动并推荐项目参加路演,欢迎三创大赛的优秀项目报名参加路演,对接地方政府、产业和投资资源。

【创业项目】如有融资需求,欢迎报名参加后续的对接会。请将项目BP发送至邮箱:sanchuang@tsinghua.org.cn,并请说明项目名称、简介、融资需求、联系方式等,便于组委会评估和安排。

【投资人】请实时关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公众号对接会活动信息。


相关新闻

  • 252020.03

    “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工业大数据专场成功举办

    3月19日下午,“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第4期—工业大数据专场成功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遴选四个工业大数据相关优质项目,开展投融资高效....

  • 272020.04

    集成电路专场网上路演——“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行动第九期活动举办

    4月23日下午,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联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第....

  • 272021.09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就业午餐会•互联网专场校友沙龙

    9月25日中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学期第一场就业午餐会·互联网专场校友沙龙顺利举办。沈嘉、王丹、黄文超三位就职于互联网企业的校友回到学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在职业选择方面的心得体会。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和学院校友会主办,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新闻学院党办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庄臣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 092010.12

    苏州科技城在京举办清华校友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

    苏州科技城引清华投资超70亿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通过与清华大学及其校友会和校友企业家的合作,引进了一批好项目。

  • 012021.11

    新闻与传播学院启航就业沙龙•公共服务部门与国有企业专场

    10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启航就业沙龙·公共服务部门及国有企业校友分享专场成功举办。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和中国建筑集团的校友们回到学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公共服务部门和国有企业工作的经验。本次沙龙由新闻学院校友会和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主办,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庄臣主持本次活动。

  • 042023.07

    “智慧核能”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6月3日下午,天晴日朗,阳光明媚,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转化、合作、共赢——智慧核能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发展论坛”在河东区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清华校友总会、中核集团、天津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天津市河东区区委、天津市河东区政府、核理化院、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等单位的近100位领导、嘉宾、校友...

  • 292021.11

    新闻与传播学院启航就业沙龙•博士生专场

    11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启航就业沙龙·博士生专场顺利举办。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友们回到学院,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工作经验。本次沙龙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和校友会主办,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承办。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梁君健对校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庄臣主持本次活动。

  • 282020.04

    献礼清华109校庆|“清华机械云论坛暨云路演”成功举办

    4月26日是清华大学109周年华诞,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和清华校友总会机械系分会共同举办了“清华机械云论坛”“清华机械云路演”两场活动为母校....

  • 212020.12

    “金融赋能创新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启迪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及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2日,“金融赋能 创新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天津启迪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及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津启迪科技园(天百•新经济基地)隆重举行。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广军、副会长兼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高新区分部主任何勇军、常务副秘书长兼高新区分部副主任张翼、常务副秘书长兼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盛金、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常建军,以及校友马志强、王昊璇...

  • 302016.03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于2011年11月20日成立。